杨德龙:“红六月”可期!券商十大金股出炉:这几大板块被券商集体看好(附投资逻辑)

2022-06-02 17:38:07 和讯网 

  在海外市场大幅波动背景下,A股5月交出满意答卷,中小盘股成为反弹主力军。展望6月行情,随着复产复工逐步推进,预计供应链产业链有望持续修复,诸多机构看好六月行情。

  展望6月市场,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近期深圳出台了促进消费恢复的30条措施,消费是推动GDP增长的重要引擎,在过去几年消费对GDP的贡献均在50%以上,超过投资和出口对GDP的贡献之和。另外,端午假期将至,居民出行的意愿比较强烈,同时近期消费端出台了一系列刺激和补贴政策,我国经济有望逐步复苏,为市场走出‘红六月’行情的可能性发挥重要支撑。”

  近期,多家券商集中公布了6月十大金股和投资逻辑,我们一起来看看,有哪些板块或赛道被券商集体看好。

  6月展望篇

  光大证券(601788):市场短期或将以震荡行情为主

  未来盈利增速或有继续下行的可能。一季度A股业绩整体有着不错的表现,但一季度可能也是今年业绩增长的高点,在3月份以来的疫情扰动下,二季度A股业绩或将受到冲击。根据我们自上而下的预测,今年全年A非金融净利润增速或将降至负增长,较去年的高增长水平有显著的下降。

  市场短期反弹之后,仍需以防守为主。4月末上证综指跌至2864点之后,5月市场迎来了显著反弹,但通过复盘A股历次历史底部,可以发现基本面正成为市场走出底部最坚实的动力,宏观流动性、宏观政策、市场政策对于市场走出底部的作用相对较弱,因而本轮市场走出底部或同样需要基本面层面更强的信号。但短期来看,A股盈利仍有一定压力,因而市场短期或将以震荡行情为主,投资仍需以防守为主。

  粤开证券:6月市场或呈现震荡整理态势

  市场在快速持续反弹后,或呈现震荡整理的态势,但强调的是我们对后市并不悲观,市场的至唁时刻已经过去。

  华鑫证券:6月A股震荡盘整

  海外关注中美关系和美联储紧缩,不确定性犹存。国内稳经济进入落实期,政策成效尚待验证。6月A股震荡盘整,政策力度和成效主导市场走势。

  国盛证券:A股底部探明,长期布局方向正在浮现

  从更长期的视角看,A股的底部基本探明,战略上已无悲观必要;随着中长贷拐点的确立,长期布局的方向正在浮现。(一)行业轮动,谁来接力稳增长?——消费。当前稳增长行情逐步过渡至中后段,消费股有望接力稳增长成为中期内的市场主线,大消费的战略配置机遇已经渐行渐近。(二)长期配置板块性价比之王——科创50。综合业绩趋势、机构仓位及估值水平,高增+低估+低配的科创板已进入战略布局窗口。

  山西证券(002500):国内经济逐步提速开启复苏,弹性值得期待

  5月A股市场呈现超跌反弹行情,中小盘优于大盘,周期与成长风格强于金融与消费。海外方面紧缩节奏符合预期,美联储6月1日开启“空前”规模的缩表,但基于前期与市场的频繁沟通,资产价格已对此有所定价,对于全球经济的短期冲击相对有限,中长期风险仍需关注。国内疫情已明显有所改善,政策面多次确认“稳经济”风向,一方面纾困中小企业克服短期经营压力,另一方面出台相关补贴措施,助力内需修复。预计后续随着复工复产的稳步推进,国内经济将逐步提速开启复苏,弹性值得期待。

  开源证券:美债收益率虽仍有上行动力,但对A股影响有限

  美国滞胀风险或是中长期逻辑,短期出现概率仍低;美债收益率虽仍有上行动力,但预计空间不大,且对A股影响亦较为有限。

  配置方向建议篇

  光大证券:建议关注景气度相对更高的稳增长、消费、恒生科技指数

  主线一:稳增长方向。稳增长及财政发力背景下,稳增长方向或将是资本市场最重要的主线之一,而历史上历次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上行区间,“稳增长”相关板块均表现突出。建议关注传统基建方向的建筑、建材、银行、地产等行业,以及新基建方向的风电、光伏等行业。

  主线二:消费方向。历史上来看,通胀剪刀差明显收窄时期,消费板块多有不错表现。同时,消费板块22年业绩的相对优势可能会更加明显。建议关注:1)高确定性的白酒与医药。2)受益于补贴政策的家电以及大众消费品。3)受益于疫情消退的线下消费行业,包括航空、机场、旅游等行业。

  粤开证券:6月布局思路方面,短期关注疫后修复,中长期稳增长仍是主线

   主线一:随着疫情影响逐渐减退,生产经营逐步回归常态,各地政府促消费措施的落地显效,居民消费需求将迎来反弹,结合当前处于政策底到市场底传导的下半段,从历史情况复盘来看,大消费、大金融风格相对占优,建议关注具有韧性的必选消费、业绩受本次疫情影响较大但直接受益于近期刺激消费政策的汽车、家电等可选消费

  主线二:外围冲突依然扰动大宗商品市场,能源价格持续高企,农产品(000061)价格处于高位,带动钾肥、农药等化工板块景气度提升,建议关注全球滞胀格局及能源安全下的农业、化工、煤炭、油气及有色金属等上游资源品。

  主线三:随着一揽子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应出尽出”后,政策密集出台为经济大盘稳定注入强心剂,后续稳增长政策有望进入落地验证期,多维布局下有望见到多点开花。建议关注传统基建地产链条及能源,数字基建等新基建的投资机会。

  华鑫证券:行业配置回归业绩基本面,布局景气度向上的方向,关注三大主线

  主线一:受益于政策发力的稳增长主线和国企改革主题。基建和消费是稳增长的主要抓手,新老基建并重,新增和存量项目同步发力,利好传统基建(建筑装饰、消费建材、工程机械)和新基建(风电、光伏、储能等)。国企改革收官之年,加速推进,国防军工和央企基建有望迎来催化;

  主线二:是疫后修复的大消费主线,如汽车消费(汽车、新能源车产业链)、食品饮料、家电、免税等。

  主线三:供需矛盾主导的周期主线,如能源安全(石油石化、煤炭)、资源安全(锂、铜、稀土)、粮食安全(种植业、农化制品)。

  国盛证券:中期布局三大方向

  (一)信用实体双弱,政策迎二次发力期,稳增长方向推荐地方基建、国企开发商、优质银行;(二)业绩确定性&中短期供需错配的光伏、航天装备、油运、农化;(三)困境反转概念的免税、酒店、快递。

  开源证券:大盘成长优势或将逐步显现

  伴随疫情临近缓解,相比消费弱复苏,我们更重视那些需求端依然较强,而供给端受损的行业。具体建议布局三大方向。一是流动性敏感度高、景气向上,尤其重视疫情后供给端修复弹性较大的成长性行业,包括新能源汽车、电池、能源金属、半导体、纯碱、物流;而是基本面高度依赖于流动性的券商;三是景气度确定性较高的食品加工与白酒。

  十大金股推荐篇

  国联证券6月十大金股推荐

杨德龙:“红六月”可期!券商十大金股出炉:这几大板块被券商集体看好(附投资逻辑)

  光大证券6月金股组合

杨德龙:“红六月”可期!券商十大金股出炉:这几大板块被券商集体看好(附投资逻辑)

  粤开证券6月十大金股组合

杨德龙:“红六月”可期!券商十大金股出炉:这几大板块被券商集体看好(附投资逻辑)

  华鑫证券6月十大金股组合

杨德龙:“红六月”可期!券商十大金股出炉:这几大板块被券商集体看好(附投资逻辑)

  国盛证券6月13大金股组合

杨德龙:“红六月”可期!券商十大金股出炉:这几大板块被券商集体看好(附投资逻辑)

  山西证券6月十大金股组合

杨德龙:“红六月”可期!券商十大金股出炉:这几大板块被券商集体看好(附投资逻辑)

  开源证券6月十大金股组合

杨德龙:“红六月”可期!券商十大金股出炉:这几大板块被券商集体看好(附投资逻辑)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