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当前汽车零部件可关注三条主线

2022-06-04 17:46:46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e公司讯,中信建投(601066)认为,把握汽车行业景气复苏及政策拐点,积极增配。整车方面,汽车行业景气周期上行及自主品牌市占率提升等趋势均推动汽车行业盈利面改善。复盘历史,刺激政策下,存量基盘大、产品周期强的整车企业最为受益,推荐长安汽车(000625)、比亚迪(002594)、广汽集团(601238)、上汽集团(600104)、长城汽车吉利汽车。零部件方面,历史上两轮刺激政策下零部件表现不一,在行业β驱动之下,零部件更重视自身的逻辑。我们认为当前零部件可关注三条主线:1)需求弹性(稳增长政策推动),受益刺激政策对下游客户销量的拉动,推荐松原股份、星宇股份(601799)、福耀玻璃(600660)。2)盈利修复(成本端边际改善),原材料、汇率、海运费等扰动因素改善,业绩修复,推荐爱柯迪(600933)、文灿股份(603348)、岱美股份(603730)、继峰股份(603997)。3)成长趋势(电动智能化),景气度改善,板块估值回升,具备较强长逻辑的零部件企业迎来配置时机,推荐三花智控(002050)、电连技术(300679)、新泉股份(603179)。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