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尾盘下挫创指跌近2% 超临界发电概念领涨

2022-06-08 11:33:00 新浪网 

 

6月8日消息,两市小幅高开,尾盘翻绿下挫,券商、白酒等权重板块盘中走强,超超临界发电、盐湖提锂、国产操作系统等板块领涨,总体而言,板块个股普跌,黄白二线分化,赚钱效应较差。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7%,报3219.15点;深成指跌0.91%,报11826.83点;创指跌1.7%,报2511.09点。

从盘面上看,超临界发电、盐湖提锂、互联网电商板块涨幅居前,科创次新股、航运、钠离子电池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锂矿概念

锂矿概念8日盘中再度活跃,截至发稿,西藏珠峰(600338)、西藏矿业(000762)、中电环保(300172)、西藏城投(600773)大涨,天华超净(300390)、红星发展(600367)、盛新锂能、天齐锂业(002466)、赣锋锂业(002460)、亿纬锂能(300014)等均走强。

消息面上,据媒体报道称,全球最大锂生产商雅宝Albemarle表示,如果欧盟将锂列为危险材料,其将不得不关闭位于德国Langelsheim的工厂。

2、绿色电力

绿色电力板块8日盘中强势拉升,截至发稿,华西能源(002630)、长源电力(000966)、宝新能源(000690)、川润股份(002272)、赣能股份(000899)、梅雁吉祥(600868)、豫能控股(001896)、韶能股份(000601)大涨,三峡水利(600116)、川能动力(000155)跟涨。

消息面上,6月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进一步推动新型储能参与电力市场和调度运用的通知。通知指出,新型储能具有响应快、配置灵活、建设周期短等优势,可在电力运行中发挥顶峰、调峰、调频、爬坡、黑启动等多种作用,是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建立完善适应储能参与的市场机制,鼓励新型储能自主选择参与电力市场,

消息面:

1、比亚迪(002594)证实:将为特斯拉供应电池。

2、华储网发布2022年第十一批中央储备冻猪肉收储竞价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本次收储挂牌竞价交易4万吨。

3、国际金融协会:5月新兴市场国家连续第3个月资金流出,中国市场逆势吸金47亿美元。

4、商务部:支持国外消费者购买中国品牌汽车,支持更多地区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

5、财政部预拨国内客运航班运行财政补贴资金(第一批)。

后市前瞻:

德讯证顾称,近年来中药配方颗粒呈现快速增长趋势,在一系列政策引领作用以及中药消费升级趋势下,中药配方颗粒渗透率有望持续提高。上海、北京等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前期因疫情封控导致的物流缺乏、医疗服务暂停等开始逐渐恢复。基于疫情常态化及防疫措施,寻找补短板、高景气与疫后修复方向。当前阶段以“稳”为主,先守后攻,“守”与“攻”的切换具体时间点要高度关注稳增长政策力度及潜在效果,市场风格切换至成长的契机需要关注海外通胀及中国稳增长等方面的进展。

中原证券认为,周二A股市场冲高遇阻、小幅震荡整理,沪指全天基本呈现窄幅波动的运行特征。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3.08倍、39.21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两市周二成交量10390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的中位数区域。全国以及上海地区的新增病例数总体得到有效控制,各地加快了复产复工的进程。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医药、新能源、消费以及部分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