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必读丨5月金融数据超市场预期 美股大跌道指重挫880点

2022-06-13 07:47:08 第一财经 

美股上周五大幅收跌,道指重挫880点,纳指下跌3.5%。美国5月CPI通胀数据创40年新高、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创纪录新低,强化了市场对美联储继续激进加息的预期,同时显示美国经济面临的衰退风险增大。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创2008年以来新高。

大型科技股悉数下行,苹果跌3.86%,亚马逊、英伟达跌超5%,Meta跌4.58%,谷歌跌3.20%,微软跌4.46%,奈飞跌5.10%。

新能源汽车股普遍收跌,特斯拉跌3.12%,蔚来汽车跌3.61%,小鹏汽车跌0.77%,理想汽车涨1.49%,Nikola跌8.90%,法拉第未来跌9.22%,Workhorse跌5.10%, Rivian跌1.77%,Lordstown跌2.81%,Lucid跌4.56%。

部分中概股逆市上涨,新东方涨10.12%,好未来涨12.98%,拼多多涨2.13%,哔哩哔哩涨3.08%,网易涨1.82%,京东涨0.18%,百度跌1.81%,阿里巴巴跌0.05%,腾讯音乐跌1.35%,爱奇艺跌6.39%。

央行数据显示,5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52.7万亿元,同比增长11.1%,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6个和2.8个百分点;5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2.79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8399亿元;5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89万亿元,同比多增3920亿元。

证监会发布关于对中信证券(600030)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经查,证监会发现公司存在以下行为:一是2015年设立中信证券海外投资有限公司,未按照当时《证券法》第一百二十九条的规定报证监会批准。二是未按期完成境外子公司股权架构调整工作,存在控股平台下设控股平台、专业子公司下设专业子公司、特殊目的实体(SPV)下设子公司、股权架构层级多达8层等问题。三是存在境外子公司从事房地产基金管理等非金融相关业务和返程子公司从事咨询、研究等业务的问题。

证监会对光大证券(601788)采取责令改正措施,证监会发现光大证券存在以下行为:一是境外子公司中国阳光富尊移民服务有限公司从事的移民服务不属于金融相关业务范畴,存量业务尚未完成清理。二是未督促境外子公司完成所持OPEBS Fintech Investment Limited、东北特殊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齐齐哈尔国宏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股权(合伙份额)清理。三是未按期完成至少1家子公司、1家特殊目的实体(SPV)的注销,以及11家子公司、3家SPV的层级调整,未能有效压缩境外子公司层级架构。证监会现责令光大证券改正,并于收到本决定之日起3个月内向上海证监局提交整改报告。

农业农村部印发方案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工作。方案强调,要狠抓财政支农政策落实落地,及时拨付支持粮油生产等各类政策资金,紧紧抓住二三季度施工黄金期,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形成实物工作量。要充分发挥金融保险支农作用,积极落实新增信贷支农政策,加快推进信贷直通车常态化服务,扩大农业信贷担保服务规模,持续推进农业保险提标扩面。要持续拓宽农业农村投资渠道,积极发挥地方政府债券对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的重要作用,按规定提高土地出让收益用于农业农村的比例,引导社会资本有序投入农业农村。要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

6月10日晚间,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基金管理公司绩效考核与薪酬管理指引》(下称《指引》),并对薪酬结构、薪酬支付、绩效考核、薪酬内控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引》不直接干预基金管理公司的薪酬水平,但要求基金管理公司合理确定和适时调整不同岗位的基本薪酬标准和薪酬结构。其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基金公司应在2022年12月20日前对现有绩效考核和薪酬管理工作进行调整和完善。

5月30日至6月10日,上交所对144起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书面警示等监管措施。对永吉转债等异常波动可转债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对115起加剧市场波动、误导投资者决策、影响交易秩序的异常交易行为依规从严采取了暂停投资者账户交易等监管措施。加大退市游久、退市厦华、退市罗顿等股票退市整理期异常交易行为监管力度。对43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等进行专项核查,向证监会上报3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中国结算数据显示,5月A股新增投资者数120.26万,环比下降4.3%。

据猫眼专业版,截至6月12日14:07:33,电影《侏罗纪世界3》总票房破3亿。

美国劳工部报告称,美国5月CPI较去年同期增长8.6%,创1981年12月以来的最大增幅。

俄罗斯央行降息150个基点至9.5%,前值为11%。同时,俄罗斯央行表示,将在下次会议上考虑进一步降息;目前的通货膨胀率明显低于俄罗斯央行4月份的预;促使通胀上升的风险继续减弱,但仍相当大。

保利发展:5月实现签约金额380.03亿元 同比减少36.04%

保利发展公告,2022年5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243.55万平方米,同比减少37.42%;实现签约金额380.03亿元,同比减少36.04%。2022年1-5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1015.62万平方米,同比减少29.39%;实现签约金额1592.18亿元,同比减少32.22%。

药明康德:实际控制人控制的股东等拟减持不超过3%

药明康德公告,因自身资金需求,实际控制人控制的股东及与实际控制人签署一致行动协议的股东拟减持不超过3%公司股份。

ST众泰:拟定增募资不超过60亿元

ST众泰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过60亿元,用于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开发及研发能力提升项目、渠道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比亚迪股份:斥资1.26亿元回购38.44万股A股股份

比亚迪股份公告,公司6月10日斥资1.26亿元回购38.44万股A股股份,回购价格区间为321.7元-332.97元。

中国平安:实施利润分配方案后 回购股份价格上限调整至不超过80.20元/股

中国平安晚间公告,公司2021年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实施后,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A股股份价格上限调整为不超过80.20元/股。

招商证券:5月社融超预期,当前国内流动性充裕,经济复苏预期相对确定,加上出口也超预期,国内形势持续好转;全球通胀压力加大,欧盟和美国的货币政策或更加紧缩,全球股市同步大跌。在此情况下,A股近期“以我为主”特点明显,甚至可能成为全球资本的避险市场。尽管海外波动可能对A股有所扰动,但由于国内因素改善,A股仍将保持震荡上行的趋势,调整“不惧”。关注新开工和施工提速受益板块及疫后经济活动恢复主线的传统周期品、新基建及部分消费。

中信建投:总的来说,从外部环境看,市场即将从4月底部的“黄金坑”修复上升行情阶段进入新的震荡格局:短期经济修复进度预期修正、美国滞胀预期加强都对A股进一步上攻形成压制。当然这些因素也并非完全市场意料之外的新冲击性因素,目前看市场也不具备重回“黄金坑”底部的条件。因此,投资者可考虑基于震荡市格局基调,不宜轻易追高,低位可布局,重点关注业绩增长确定的成长股和部分有提价能力的资源、消费品。重点关注:军工、光伏、汽车、锂、煤炭、农业、食品饮料、券商等。

中信证券:国内经济快速修复和外部压力明显缓解,共同推动投资者信心恢复,活跃私募加仓、公募基金调仓、外资持续流入带来增量资金接力,当前仍处于估值修复主行情的初期,预计中报季开始四大主线修复会更加均衡。配置上,建议坚持均衡布局现代化基建、地产、复工复产和消费修复四大轮动主线。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