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给予杭可科技增持评级

2022-06-13 08:00:43 证券之星 

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冯胜,谢校辉近期对杭可科技(688006)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至暗时刻已过,后端锂电设备龙头再起航》,本报告对杭可科技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70.7元。

杭可科技(688006)

公司层面:后端锂电设备龙头,业绩有望V型反转。公司深耕后端锂电设备研发20余年,目前主要产品包括软包数码及动力/方型动力后处理系统、圆柱后处理系统、测试系统等,技术实力雄厚,客户几乎囊括所有的数码和动力电池领域头部企业。公司规模体量快速扩张,2015-2021年营收CAGR为45.85%,归母净利润CAGR为26.63%。其中,2021年公司净利润下滑36.79%,主因是2020年接单毛利率下滑(2020年订单决定2021年业绩),2021年内外销结构变化(毛利率较低的内销收入占比提升),以及产能快速扩张带来的费用前置。展望2022年,公司业绩有望迎来V型反转。此外,公司近三年实施三轮股权激励,充分绑定核心员工利益,且业绩考核指标较高,表明公司对未来快速发展的信心。

行业层面:β上行,α分化,后端锂电设备空间广阔。我们认为,2022年锂电行业将持续高歌猛进的扩产趋势,全年扩产规模有望达到500GWh,行业整体β上行趋势确定,但也将迎来α分化。伴随锂电设备厂商规模的快速扩张,不同公司管理半径及供应链资源整合迥然,净利率水平及利润兑现成色差异较大。具体到后端设备上,其是锂电池制造工艺中的最后一道关键工艺,直接决定了电池成品率和最终品质,根据我们测算,2022-2023年锂电后端设备市场容量分别为274亿元、317亿元,并有望在未来几年保持较高水平。

竞争优势:技术+客户构筑核心壁垒,持续受益行业扩产。技术上,公司在化成分容核心指标,例如:充放电过程电压/电流的控制检测精度、能量利用效率、充放电过程温度/压力控制、系统集成自动化/智能化水平等方面,均处于行业领先位置,且自主研发的高温加压化成技术被诸多国际一线生产商采用,引导了客户需求。客户上,公司始终奉行大客户优先战略,聚焦行业头部玩家,有望充分受益下游扩产及集中度提升,且技术上能够跟随头部客户,始终保持领先性。此外,在盈利水平上,我们判断,公司至暗时刻已过(基于:①2021年开始,下游迎来扩产潮,对于对设备商而言,行业由“买方市场”变成“卖方市场”,接单毛利率普遍提升;②公司产能扩张趋缓,费用率有望迎来趋势性降低;③随着规模的快速扩大,规模化效应有望逐渐凸显),将迎拐点。同时,公司海外核心客户SK和LG等,扩产量大(已中标SK两个工厂24条线的设备订单),叠加2022年公司整体战略将重新侧重于海外市场,有望充分受益大客户在海外扩产进程,订单质量将进一步提升,持续看好公司的未来成长。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为6.52/10.72/15.76亿,对应的PE分别为39/23/16倍。公司作为后端锂电设备龙头,技术实力行业领先,客户结构优秀。受益2021年以来下游动力电池行业的大规模扩产,公司业绩将迎拐点。同时,2022年海外客户(LG、SK等)扩产量大,公司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以海外客户为主的锂电设备公司,有望充分受益。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锂离子电池行业波动风险、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需求下降的风险、汇率波动的风险、市场规模不及预期、公司所处锂电设备领域竞争加剧风险、依据信息数据滞后风险。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兴业证券(601377)石康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4.64%,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6.64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42.85。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2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61.63。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杭可科技(688006)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