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21年中国硬件WAF市场规模超过2.1亿美元 同比增长17.8%

2022-06-13 13:39:38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IDC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硬件WAF市场规模超过2.1亿美元,同比增长17.8%,具备技术创新力和市场良好口碑的专业安全厂商的市场领导力进一步增强,头部玩家包括绿盟科技(300369)、安恒信息、启明星辰(002439)集团、长亭科技、盛邦安全等厂商。具体情况详见下图:

2021年中国软件(600536)WAF市场规模超过1.9亿美元,同比增长38.6%,具备全面安全能力的云服务提供商成为该市场主要玩家,如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等,另外在WAF产品具备长期技术积累且产品云化战略发展较快的专业安全厂商也正表现出日益强劲的市场竞争力,如安恒信息、瑞数信息等。具体情况详见下图: 

IDC认为,技术服务商应从技术发展和场景覆盖两方面入手,重点关注如下趋势:

Web应用程序和API保护(WAAP)在安全厂商侧得到广泛采用。为了满足企业Web应用安全防护的复杂需求,越来越多的安全厂商将抗分布式拒绝服务(DDoS)攻击、Bot防护、API防护等能力融入到原有WAF产品中,用户可以通过单一产品实现全面的安全防护能力。但这也对WAF,特别是硬件WAF产品的性能提出了更高的挑战,如何在功能必要性和产品可靠性之间寻求平衡点,是需要技术提供商和技术买家共同考虑的问题。

WAF产品多形态部署趋势明显。各技术提供商纷纷加强与云服务提供商的合作,推出软件WAF和云WAF,尤其是适用于私有云或行业云的软件WAF产品,成为专业安全厂商WAF产品发展的重要方向。另外,为了应对云租户对安全能力灵活多变的匹配需求,WAF能力的原子化、插件化成为安全厂商关注重点。同时,伴随着容器化、微服务和开发运维(DevOps)等技术的成熟,云上的软件WAF正在向云原生WAF演进,并能更好的适配云计算环境对网络安全更细粒度、更敏捷、更弹性的要求。

多云、混合云环境下的WAF统一防护需求成为趋势。我国众多企业,特别是重点行业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将长期处于部分业务迁移上云、部分业务保持本地化部署的状态,并且往往通过选择多个云服务提供商的方式增强业务的持续性、安全性。因此,企业级客户对于多云、混合云环境下,以及云原生WAF的统一防护、统一管理需求成为趋势。

IDC中国网络安全市场研究经理赵卫京表示:

在后疫情时代,企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依赖应用程序和应用架构,为客户提供可信赖的、始终在线的、高性能的在线体验至关重要。IDC认为,无论是从法律合规层面还是业务切实需求层面来说,Web应用防火墙都是企业构建主动网络安全防护体系的重要组件。而随着云计算市场的高速发展,企业业务上云的步伐逐渐加快,软件WAF产品、云原生WAF等正在网络安全市场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