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75基点+需求疲软 原油跌至两周新低

2022-06-16 07:32:26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美联储以近30年来最大幅度加息以及美国政府报告显示需求下滑迹象后,原油期货均跌至两周新低。WTI 7月原油期货收跌3.62美元,跌幅3.04%,报115.31美元/桶,两周以来首次收于每桶116美元下方。布伦特8月原油期货收跌2.66美元,跌幅2.20%,报118.51美元/桶。

当地时间6月15日,美联储宣布加息75基点,以遏制通胀飙升。这也是美联储自1994年以来最大加息幅度。加息可能导致经济放缓,并给近期的油价上涨增加阻力。

美国零售汽油价格屡创新高,最近达到每加仑5美元。美国政府最新报告显示,有迹象表明,高油价正在影响消费。本周,汽油需求降至2013年以来的最低季节性水平,但不包括因新冠疫情封锁而需求下降的2020年。

CIBC Private Wealth Management的高级能源交易员Rebecca Babin表示:“牛市论调下的焦虑情绪日益加剧,每个数据都将受到严格审查,以寻找需求下降的证据。”“这使得市场容易受到大幅上涨和下跌的影响,因为投资者处于危险之中。”

高企的燃料价格正日益成为一个政治问题。美国政府为降低能源成本所做的多项努力,迄今仍未能遏制通胀浪潮。美国总统拜登致信美国炼油商,称创纪录的利润是“不可接受的”。

俄乌冲突加剧了通胀。国际能源署(IEA)在其月度报告中指出,明年的石油供应将难以满足需求,情况改善的希望不大。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