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布力热议新消费:打造新品牌,以产品质量为核心,重构“人货场”创新模式

2022-06-16 14:58:00 和讯股票  孟祥娜

  6月10日-11日,2022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二十二届年会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

  在新消费论坛上,围绕“如何打造新消费品牌又能活得久”等议题,与会嘉宾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从糕点来说,新消费从商业模式上有很大的变化,年轻人的消费群体也在增加;传统消费,刚开始的前几年,年纪大的人比较多。这两年,通过电商、抖音、小红书的传播,年轻化群体越来越多。”鲍师傅创始人鲍才胜表示,现在公司60%—70%是年轻人,以前年轻人群体仅占30%,通过这种模式的变化,年轻人的消费群体在增加。同时,他认为,做传统行业,产品质量放在第一位,这个核心不会改变。

  TOP TOY创始人兼CEO孙元文对于新消费的理解,他表示,第一,新消费是伴随着新的技术迭代、新的渠道、新的人群以及新的消费理念而产生的消费市场。

  第二,新消费与传统消费是没有区别的,新消费和传统消费一样,都是站在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创造消费者的观点去践行所有的消费行为。新消费在术的层面可能有些不同,表现在首先是人的不同,年轻人会去买能够悦己的东西;其次,货的层面,会有更多设计、更多联动、更多跨界。最后是场,现在是全域销售的场,抖音直播在卖货、天猫在卖货,传统电商可能被很多人唱衰,未来在数字世界、甚至是在元宇宙里卖货。

  第三,新消费客户的画像,Z时代,包括零五后、潮流经济都是很好的概念,未来这群年轻人对于爱国的热情,随着国货品牌的崛起,他们对未来消费趋势、审美以及消费习惯的定义,都会由我们中国人自己定义。

  对于新消费品牌面临的问题和困境,TOP TOY创始人兼CEO孙元文表示,现在中国玩具市场缺少自己的品牌。同时,他认为,未来一定会出现像可口可乐、麦当劳这样的公司,让中国的品牌走向全世界,第一步就是服务好中国用户,先取得中国用户的信任,再扩大规模进行全球的铺设。

  玉锋实业集团总裁王康伟则认为,新消费应该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新概念;第二、消费者要有新的体验感、获得感和伴随感;第三、新内容、新品牌的持久性。

  “新消费是人、货、场的创新,满足消费者内心不知道的需求,需要去教育、引导,同时也需要耐得住寂寞。”玉锋实业集团总裁王康伟表示,同时,只要符合人、货、场的创新,满足消费者内心不知道的需求,肯定就能成功。

  大庄园肉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希滨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新消费不变的,是对信仰和品质的追求。面对“变”的部分,要洞察新的消费模式和消费需求,并且不断提升自身综合实力,抵御外部各种变化,把根扎的更深一点,抢占制高点。从我们行业的角度,就是要打造更安全、更健康、更受消费者喜欢的产品,所以无论从工厂建设、产品结构调整,还是市场销售,我们都在一直不断地改变和适应。

  谷小酒创始人兼CEO刘飞认为,对新消费的理解,通过这几年在白酒行业的打拼,总结了三点:首先是新产品;内部推产品有三个原则,第一、三声尖叫原则,消费者在互联网上,手机上看到你的产品,首先要尖叫一声;其次、有欲望给让消费者付费,等他拿到产品的时候,还要尖叫一声,让他觉得符合我看到的东西在预期范围值之内;最后,消费品有饮用的体验,喝完之后还要尖叫一声。符合这三个原则,围绕产品的设计、在网络群体的吸引力、到供应链的掌控能力,要符合用户对看到的东西的预期,饮用体验,让人家喝完还能复购。

  第二、新零售;新的消费品牌,怎么找到售卖的渠道、怎么获客,用户群体瞄到哪个点也是很重要。

  第三、新社交。在重点社交渠道,社交用户群体当中,怎么样打造一个引爆点,这种引爆点又能够帮你做各种各样的用户溢出。

  妙可蓝多(600882)创始人柴琇也在论坛上分享了企业转型做奶酪的创业过程。她表示,妙可蓝多用5年的时间成为中国奶酪第一品牌,首先是选对了赛道。其次,进入赛道后,选择了奶酪教育从娃娃抓起,瞄准80后、90后的孩子妈妈。最重要的是保证产品品质,最后,聚集线上、线下渠道打组合拳,利用媒体碎片化的方式,用有限的资源把品牌打爆。  

(责任编辑:孟祥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