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失守3300点,成交额连续5日破万亿,稳增长产业链有望持续受益

2022-06-16 16:05:38 和讯网 

  美联储加息落地,周四A股三大指数纷纷高开,早盘沪指整体呈现横盘态势,深成指、创业板指震荡上行涨超1%,科创50指数涨逾2%;午后A股震荡回落,沪指再失3300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0807.7亿元,为连续第5个交易日超1万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44.52亿元。

沪指失守3300点,成交额连续5日破万亿,稳增长产业链有望持续受益

  教育、游戏、造纸印刷、文化传媒、光伏设备等涨幅居前,证券、煤炭行业、石油行业、采掘行业、汽车整车等板块跌幅靠前。

  国元证券(000728)2022年A股中期策略报告指出,三季度有望随着政策的持续发力及有效需求的修复向“希望”转化,迎来估值和资本市场价格的修复。

  上证指数、万得全A、沪深300及创业板指5年市盈率历史分位分别为13.6%、24.1%、28.1%和38.1%,均处于历史低位,较低的估值分位代表更具吸引力的投资价值。对比海外多国股指估值分位,A股主要宽基指数当下均处于较低分位,且未来修复可能性强,而海外各主要经济体,估值处于历史分位高位,且有下调风险。此外,A股风险溢价仍处于高位区间,未来下降的可能性更大,且股票市场的安全边际高于债券市场,权益资产应该是当下较好的选择。

  配置方面,该报告建议优先“稳增长、新能源”,关注“疫后复苏”。

  “稳增长”:作为政策发力的重点方向的新老基建有望持续受益,包括传统基建以及新基建的“数字经济”建设和“低碳经济”相关产业链;

  “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政策刺激与补贴多措共举,销量验证下确定性强,辐射影响下整车及零部件行业均有望充分受益;光伏、风电在新基建投资中占比较高,项目开支由政府主导,企业盈利具有支撑,且海内外各国在经历了此轮商品强周期后能源转型均有加速,国内政策也有提振,国内外装机需求增长均有望提速;

  “消费复苏”:消费的复苏属于慢变量,汽车消费在相关政策刺激下恢复最快,后续可以视消费场景和消费信心的恢复情况关注现金流改善速度快的食饮、白酒等;其次,受疫情影响严重的餐饮、酒店、旅游行业等,在消费场景正常恢复的假设下有望实现困境反转;

  “独立行情”:军工在十四五规划下凸显发展主要性,今年以来受疫情冲击较小,业绩有确定性,叠加地缘冲突与国企改革概念的加持,军工的高景气有望持续;猪周期启动迹象边际显现。

  其中“稳增长”主线有望贯穿全年,“新能源”主线则借助汽车与“风光”大大提升了短期确定性及长期成长性,“消费复苏”值得期待但有时间和条件限制。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