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难产"最终被非标,去年巨亏超8亿!高管辞职,股价一个月近乎腰斩,太安堂如何”安”

2022-06-17 14:50:44 和讯网 

  昨日,停牌一个半月的太安堂(002433)终于复牌了!然而,伴随着复牌而来的是一些列不怎么"友好"的消息。首先,太安堂这份“难产”一个半月的年报巨亏超8亿;其次,财报被出具了非标的意见;还有公司高管副总经理也辞职离去。

  巨亏超8亿!年报"难产"最终被非标

  公开资料显示,太安堂成立已有二十余年,目前主营业务包括中成药和医药电商业务。

  6月15日晚间,太安堂终于披露了2021年年度报告。值得注意的是,这份年报已延期一个半月。从数据上来看,并不怎么乐观。2021年报显示,该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2.64亿元,同比下降36.79%;净亏损8.03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2222.57万元。

年报

  对于近年来业绩首度出现亏损的原因,公司表示主要为商誉减值和为剥离重资产产生的亏损。根据太安堂披露的关于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公告,公司在2011年收购广东宏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宏兴集团”)和2014年收购康爱多分别形成商誉1.30亿元、3.15亿元。因宏兴集团和康爱多经营性业绩大幅下滑,公司分别计提商誉减值准备1.30亿元和3.15亿元,导致公司2021年归母净利润减少4.45亿元。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审计机构对太安堂2021年财务报表出具了带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审计机构称,审计报告中保留事项的内容主要涉及存货项目和预付款项与其他应收款项目。截至2021年末,太安堂存货余额为29.59亿元,占总资产比例为38.78%,其中包括康爱多的库存商品4.91亿元。在预付款项中,公司存在1-2年的长期预付款0.95亿元;其他应收款项目中,包括与预付设备款退回相关的应收款项1.58亿元及处置广东太安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股权相关的应收款项0.62亿元。对于上述项目,审计机构称其无法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

  与此同时发布的一季度报告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91亿元,同比下降75.35%;净亏损3735.36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5918.54万元。

  人事变动,副总经理辞职

  除了业绩巨亏外,公司的高管也出现了人事变动。

  公司还发布了一份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辞职的公告。公告中表示,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庄起明先生的书面辞呈,因个人原因,庄起明先生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庄先生不再担任本公司及子公司的任何职务。

年报

  停牌前股价一个月近乎腰斩

  二级市场上,公司股票在6月16日上已复牌。值得注意的是,在太安堂股票停牌之前,公司股票上演了一个月内近乎腰斩的走势。数据显示,从4月1日达到阶段8.09元/股的阶段新高到4月27日的4.43元/股的阶段新低,从最高到最低,股价大跌超45%,近乎腰斩。

年报

  6月17日,该股大幅低开,截至发稿,该股跌超7%,总市值不足40亿元。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