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信科技入股同方软银 加速布局银行核心业务系统市场

2022-06-20 18:05:23 证券时报网 

日前,宇信科技(300674)对外宣布出资6050万入股国内核心系统头部厂商大连同方软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方软银”),持股比例为16.88%。双方将基于前期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成果,进一步聚焦银行核心业务场景,在核心系统、信贷核算、票据系统等产品和解决方案领域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携手助力银行的“换心”升级。

近年来,在业务需求、数字化转型需求、自主可控需求等多因子驱动下,大小银行掀起了核心系统替换升级热潮。根据IDC报告,核心业务系统作为中国银行业 IT 解决方案市场中最大的细分市场,未来5年将仍然保持稳定增长,近两年会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基于对行业趋势的准确判断,这也是宇信科技入股同方软银,加速布局核心业务系统赛道的重要契机。

据了解,同方软银专注于银行软件开发16余载,核心优势集中在以核心业务系统为代表的交易服务类产品和解决方案,且在该领域的整体实力位居行业前列。公司拥有千余人的技术团队,其创始团队在银行核心业务系统领域的建设经验已超过20年,累计为百余家金融机构提供了核心业务系统、小微企业贷款咨询及建设。

不仅如此,公司自研的核心业务系统RunningCore 经过15余年的发展,凭借技术先进性及产品成熟度,已经成长为国内外主流的银行核心系统产品之一。目前,最新版本的RunningCoreV6.0采用业内先进的自研技术,在高并发、安全性、敏捷开发、线性扩展、信创适配等各方面均表现优异,可同时满足银行线上与线下的业务需求,在行业里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优势

宇信科技作为国内金融IT的龙头企业,拥有27+产品线、170+解决方案,深入满足银行及非银机构数字化转型需求。目前,公司已为包括中国人民银行、三大政策性银行和六大国有商业银行在内的超1000家金融机构提供了产品和服务。

宇信科技表示,同方软银核心业务系统的产品优势,叠加公司强大的平台资源和项目经验,双方将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共同发力银行核心业务系统市场。

据了解,宇信科技与同方软银携手,看中的不仅是蓬勃旺盛的国内市场,也瞄准了方兴未艾的海外市场。近年来,在海外尤其是东南亚市场,随着传统银行数字化转型的加剧,以及大量获得虚拟银行牌照的新型金融机构纷纷开业,数字核心系统、虚拟银行核心系统等项目机会层出不穷。

目前,同方软银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产品RunningCore V6.0,已完成基于海外市场需求的定制开发,满足境外审计及监管要求,而且全部代码通过第三方审计,符合国际标准。该产品已经在一家新加坡银行的国内分行率先实现落地,产品实力在项目中得到验证,也为后续海外市场开拓打下了基础。(燕云)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