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放量大涨沪指重返3300点 赛道股掀涨停潮

2022-06-23 15:07:54 新浪网 

 

6月23日消息,两市全天高开高走,结束此前高位震荡的调整态势,沪指涨逾1%重返3300点,创指大涨超3%,宁德时代(300750)、长安汽车(000625)等权重股大涨,北向资金大幅流入超100亿元,沪深两市成交额时隔一个交易日再度突破1万亿元。板块方面,机器人(300024)板块大幅拉升,汽车产业链、半导体、军工等赛道股领涨两市,房地产板块午后再度活跃,证券、保险等大金融板块走高;医药商业、教育板块领跌,猪肉板块回调。总体而言,市场情绪转暖,个股呈普涨态势,两市超4000只个股飘红,赚钱效应较好。

具体来看,截至收盘,沪指涨1.62%,报3320.15点,成交额为4742亿元;深成指涨2.19%,报12514.73点,成交额为6019亿元;创指涨3.09%,报2760.10点,成交额为2101亿元。

从盘面上看,汽车产业链、半导体及元件、国防军工板块涨幅居前,医药商业、转基因、猪肉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汽车

汽车产业链板块掀涨停潮,浙江世宝9连板,松芝股份(002454)5连板,亚星客车(600213)、安凯客车、苏常柴A、秦安股份(603758)、联明股份(603006)大涨,东风汽车(600006)、宇通客车(600066)等跟涨。

消息面上,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加大汽车消费支持的政策。会议指出,活跃二手车市场,促进汽车更新消费;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考虑当前实际研究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延期问题。

2、国防军工

军工板块拉升,光启技术(002625)、双飞股份大涨,航发动力(600893)、中航机电(002013)、爱乐达(300696)、新兴装备(002933)等跟涨。

银河证券指出,军工板块反弹有望持续,从估值角度看,板块提升空间较大;从基本面角度看,军工装备采购计划性强,需求端增长确定,供给端产能瓶颈持续破除,2022年板块业绩有望实现35%以上增速。从改革角度看,“国企改革”有望成为2022年和2023年军工板块投资的重要主线之一,此外,产业资本增持也将有效带动板块投资信心的提升。投资配置方面,建议关注“四维度”:(1)航空产业链;(2)导弹产业链;(3)国产化提升受益标的;(4)国企改革受益标的。

消息面:

1、广州“十四五”将全力推进300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 总投资约2.04万亿元

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陈旭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广州将发布《广州市城市基础设施发展“十四五”规划》。据介绍,广州市将按照工作任务清单化项目化的要求,梳理出“十四五”期间将全力推进的300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估算约2.04万亿元,“十四五”时期计划投资约9500亿元,将为《规划》的有效实施提供有力支撑。

2、集邦咨询:2023年全球晶圆代工产能年增长率收敛至8%

全球科技研究机构TrendForce集邦咨询23日表示,受半导体设备又再度面临交期延长至18~30个月不等的拖累,预计2023年全球晶圆代工产能年增长率收敛至8%。

3、生态环境部: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医疗废物基本做到日产日清

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表示,2021年,全国共产生医疗废物140万吨,集中处置能力超215万吨/年,比疫情前提高了39%,还储备了较为充足的协同应急处置能力,医疗废物处理能力显著提升。近期,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医疗废物处置情况总体平稳有序,所有医疗废物均得到妥善处置,基本做到日产日清。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压制A股投资者情绪的因素仍然是地缘政治、美元收缩、经济下行等因素。4月29日政治局会议发出稳预期稳市场的最强音,军工、风电、光伏、锂电、芯片等年内率先展开中期调整的赛道板块止跌反弹,激活市场做多信心;并有望带领大盘在中报窗口期来临之前展开一波中级行情。目前大盘已经全面转强,沪指突破3300点后,预计将构筑震荡箱体,夯实后市进一步上行的基础。建议中线关注一季报同比与环比同步增长的公司,尤其是新能源、半导体、军工等高景气龙头。

国盛证券指出,周三早盘面维持震荡盘整局势,指数半年线压力下,后市需注意指数再次回踩的波动风险,当日收小阴线,再次给市场做多情绪降温。分开看沪指大结构上处于空头状态,但小结构上已经处于见底企稳后的震荡上行阶段,后市只要维持在3150至3250点的区间震荡,就能进一步确立反弹预期;深指则因成长赛道类板块止跌企稳,尤其是锂电、光伏近期持续走强,出现力度较大的反弹,有利于深指的底部构建。总体而言,指数近期整体表现较强,即使在美股震荡、并未出跟随走弱的情况,表明当前市场或能在政策刺激以及自身动能下继续上行,因此,指数在当前年线压力位置维持震荡盘整或进一步夯实上行基础,继续看好6月收尾行情。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