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蓉环境董秘:第四期渗滤液单价调整原因系新增渗滤液三期项目投资及日常运营成本费用增加

2022-06-24 13:58:04 证券之星 

兴蓉环境(000598)06月24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根据公告,发债的评级报告显示,贵公司垃圾焚烧发电业务2022年一季度的毛利率34.63%,相较于2021年39.03%,出现了下滑,能否说明下,出现下滑的原因。

兴蓉环境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2022年一季度垃圾焚烧发电业务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主要因项目计划停炉检修,相关项目当季垃圾焚烧量和发电量同比降低,导致毛利率有所下降。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根据公告,发债的评级报告显示,贵公司目前在建项目,供水项目3个,小计30.68亿元;污水处理项目5个,小计48.33亿元;环保业务2个,小计47.09亿元,共计126.07亿元,已投资66.99亿元。同时目前疫情影响,以及全球大宗商品涨价,通化膨胀等因素。后续的工程支出,是否会超出126.07亿元的预算?

兴蓉环境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主要在建项目预计总投资系按照可行性研究报告或工程概算预估,实际工程支出将根据竣工结算情况按项目工程合同进行支付。公司有完备的项目管理制度及经验丰富的项目管理团队,在保障项目建设安全及质量的前提下,严控工程支出。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根据公告,发债的评级报告显示,贵公司垃圾渗滤液处理业务的结算价格概况,第四期结算价格为231.80元,比第三期结算价格163.50元,高出了68.3元。能否说明下该价格为何能一下子提价这么多。

兴蓉环境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第四期渗滤液单价调整原因系新增渗滤液三期项目投资及日常运营成本费用增加。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兴蓉环境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4.42亿元,同比上升19.1%;归母净利润3.53亿元,同比上升18.84%;扣非净利润3.46亿元,同比上升20.37%;负债率57.64%,财务费用5717.79万元,毛利率42.75%。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6.25。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5118.21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317.08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兴蓉环境(000598)(000598)好公司评级为2星,好价格评级为3.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兴蓉环境主营业务:自来水生产与供应、污水处理、中水利用、污泥处置、垃圾渗滤液处理和垃圾焚烧发电等业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