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评:恒科指跌1.67%再度下破5000点大关,能源股逆势造好

2022-06-28 12:24:57 格隆汇 

格隆汇6月28日丨港股上午盘低开低走,未能延续昨日上涨行情,继昨日三大指数皆创反弹新高后,市场情绪趋于谨慎。截止午间收盘,恒指跌0.86%险守22000点,恒生科技指数跌1.67%,再度跌破5000点大关。

盘面上,大型科技股全线回调,遭南非大股东减持,腾讯跌近5%表现较差,京东跌4%,快手、美团、网易均跌超2%;手游股跌幅较大,近日活跃的餐饮股、汽车股、濠赌股、航空股集体熄火,中资券商股、内险等大金融股表现萎靡。 另一方面,受政策与涨价消息影响,石油股、燃气股、电力股、煤炭等能源股在弱势中走强明显,苹果概念股延续涨势,比亚迪(002594)电子劲升11.6%。南下资金半日净流入25.31亿港元,大市成交额为786亿港元。

国际油价上涨促“三桶油”逆势走高。WTI原油连续三日回升,今日盘中最高涨至110.99美元,布兰特原油盘中最高报112.48美元。G7峰会开启讨论对俄实施新制裁,投资者等待G7首脑峰会可能对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出口采取的任何行动。另外,埃克森美孚CEO预测油价将持续攀升,直至刺激新的(化石燃料)生产投资出现。

燃气股逆势走俏,两部门发文称呼吁改造有严重安全隐患的燃气管道。消息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27日发布通知,要求各地科学有序开展城市燃气管道、厂站和设施老化评估工作,并根据评估结果区分轻重缓急,立即改造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管道和设施。 安信证券表示,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是重要民生工程,同时也有利于促进有效投资、扩大国内需求;未来三年城燃老旧管道改造有望进入高峰期。据中国能源报文章披露,2022年将力争开工改造存在安全隐患的燃气管道约2万公里、完成投资500亿元;“十四五”期间我国将更新改造老旧燃气管道10万公里。

腾讯跌近5%,遭南非大股东减持。腾讯昨日午间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Naspers(南非报业集团)将出售公司股份以筹集回购计划所需资金,Naspers集团预计每天出售的公司股份数目将占公司股份之每日平均成交量的一小部分。Naspers目前持有腾讯27.69亿股,持股市值约1万亿港元。值得注意的是,近些年Naspers集团只在2018年和2021年进行过两次减持,且均承诺3年内不再减持,本次减持打破了三年承诺。

东岳集团(0189.HK)盘中跌7%,遭北水连续减持。昨日,南向资金再度减持公司168.70万股,录得连续3日减持。目前,港股通共持有东岳集团41350.99万股,占流通股18.34%。此前,大和称该公司股价已较大程度反映上半年强劲业绩,将公司目标价由26.6港元下调53%至12.5港元。

百心安-B(2185.HK)升超5%创新高,市值近160亿港元。日前,公司拟865.77万元收购上海心至医疗8.66%股权并向其注资1600万元。目标公司旨在通过内部研发丰富其多维在研产品。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重磅在研产品临床进展接连完成临床试验患者入组程序,公司预计2023年第二季度有望实现商业化收入。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