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水研报|顺周期板块率先反包!旺季来临叠加行程码摘星,这个板块有望接棒汽车成为新的市场主线!

2022-06-30 16:50:11 和讯网 

今天市场在大跌后开启了缩量反弹,估计又要有不少人说缩量反弹必有妖了,但其实缩量反弹也要看阶段,目前的大趋势是上升期,缩量反弹反而是市场分歧减弱的信号。指数层面,全市场红盘,但涨跌比方面却仅仅是对半开的水平,说明大部分资金还是进了大市值股票,这是驱动指数不断上升的主要动力。

从机构视角看,今天风格偏成长,不过跟赛道的关系不大。

价值指数方面,今天反包的主要是大盘价值,对应的标的主要是地产和金融股,走的是经济复苏的逻辑。而中小盘价值普遍是弱反弹,对应的是今天能源股没怎么发力,但后续趋势还在,还有机会。

成长指数方面,今天的主角是消费和以后复苏板块,行程码摘星对该板块的情绪刺激很大,后续估计也会有趋势。赛道方面,今天6-30最后一天的排名博弈,依然还是有基金经理在挣扎,这很正常,也很符合人性,看下周开始市场会如何演绎吧。如果赛道里的资金不出来,其他的板块的机会高度也会受限。

从机构排名角度看,年度榜单依然是煤炭,周度榜单里芯片开始杀出来了。

煤炭作为目前的年度冠军板块,基本上不可能直接结束,还会来来回回好几个波段。在大家目光都在新能源的时候,煤炭悄悄的爬回了前高,后续估计还会继续创新高。

半导体板块的机会一是来自于汽车芯片逻辑的带动,二是新能源板块过高带来的资金溢出,持续性不好说,得看7-1之后市场如何切换再做定夺。

从成交量排行榜的角度看,

资金主要流入的是地产、消费、核心资产。

资金主要流出的是汽车、部分光伏、题材高标。

地产基建有明显爆量买入

从市场题材的视角看,7-1题材蠢蠢欲动。

基建小票,风口切换了,不少基建小票都大涨,观察持续性。

地产小票,地产方面今天普遍动的大票,小票还得后续跟上。

农业,回调期,等跌干净后布局下一波。

酒店旅游,利好不断,一会防疫手册更新,一会行程码摘星又来了,板块已经成功堆量了,短期内应该不会结束了,技术派的高手可以考虑高抛低吸了。

从最强连板数看题材主线,

轮换很剧烈,都是前期汽车的、风电的小弟上位,新晋的旅游考虑到当下的市场情绪,可能会有持续性,可以关注下。

从跌幅榜看情绪退潮,

大跌的公司数量还是不少,主要是新能源和汽车链,风口过去了,就暂时别留恋了。

从行业角度看,赛道股震荡,核心资产继续攀升稳增长开始发力,复苏线消费接棒,通胀线震荡。

煤炭板块,板块开始异动了,不要再追了,如果后续能继续回调,再继续加,如果不回调了,前期左侧吃到多少算多少。

航运方面,这两天反弹猛烈,早早布局左侧仓位的朋友应该就吃肉了,后续不用急着追高,回来了就再接,不回来就底仓飞也不错。

汽车方面,继续调整,耐心等几个月做下一波。

核心资产方面,外资逐步流入的效果开始显现,核心资产的浮筹基本上没了,后面就看沪港通能不能持续流入,继续流入的话,核心资产就会被继续扫货,高度还没到位。

消费方面,关注地产链里的三大家具股,和牛奶方向,有异动。

医药,医药现在主要推进的是中药的环节,中药应该还有机会,毕竟不少标的位置都不算高。

从整体情况看

市场整体稳住了,率先反包的是顺经济周期的板块,比如地产、消费等等,也基本上点明了后续市场的方向。

今天盘中的6-30博弈迹象很明显,尤其是汽车,跟地产的分时节奏几乎形成了镜像,汽车崩地产就涨。同时,新能源那边,虽然也有龙头强势冲板,但底下许多小弟不停跳水,基本上说明这一波是结束了,机构开始为下半年的排名开始布局。

今天看了看逆回购市场,流动性的压力解除了,明天开始市场流动性赎回压力就没那么大了,整体大盘的风险不会像昨天那么大。

同时,明天是7-1香港那边的大活动,记得关注一下盘中的新闻,可能会对市场形成扰动。

这一轮行情还远未到结束的时候,三大流动性来源之中,央妈这边已经表态了未来还会有政策,而外资流入的节奏,目前也没看到完全扭转的趋势,机构还在做风格切换,说明还有钱。

总之,市场很健康,目前无需担心,在行情结束前,尽可能的多回回血,以面对未来的资本市场惊涛骇浪。

策略上:

短线看好:基建、核心资产、地产、消费、中药、船。看空:高位赛道、高位汽车。

中期看好:低位地产、船、基建、煤炭、核心资产、天然气、化工。

02 机会板块

昨天行程码摘星的事情发酵了一整晚,今天开盘直接驱动了机场航运板块,市场预期行程码取消后将进一步提振国内的旅游需求。国信证券(002736)分析师认为,目前暑运将至,北京上海等机场航班量将有明显的回升,届时7月中旬后国内航班量就有望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板块景气度将明显提升。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脱水研报团队。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