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年中摸底研判经济形势!大盘震荡上扬,连续8日成交额破万亿,把握经济修复主线行情两大机会

2022-07-04 15:36:45 和讯网 

  周一A股三大指数低开,盘初市场短暂下探震荡反弹翻红,创业板指涨超1%;午后A股逐步上扬,创业板指持续领涨。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1304.8亿元,为连续第8个交易日超1万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45.01亿元。

发改委年中摸底研判经济形势!大盘震荡上扬,连续8日成交额破万亿,把握经济修复主线行情两大机会

  行业板块方面,农牧饲渔、医疗服务、电池、医疗器械、航天航空等涨幅居前,半导体、汽车整车、旅游酒店、航空机场、光学光电子等板块跌幅靠前;题材方面,猪肉、鸡肉、CRO、猴痘防治、钛白粉等概念活跃。

  消息面上,近来国家发展改革委展开密集摸底,地方发展改革部门也陆续召开分析座谈会,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根据这些会议释放的信号,当前经济逐步向好,保持良好复苏态势,但稳增长压力依然较大。下一阶段,助力企业满产稳产、因地制宜出台提振消费政策、有序有效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等仍是重中之重。

  华安证券(600909)最新策略报告指出,宏微观流动性整体充裕,微观流动性持续改善支撑A 股。 市场风险偏好有望保持整体稳定,但需关注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可能带来的外部波动传导。因此,建议围绕经济修复主线进行布局,以顺周期行业为主,重点关注两条主线:

  继续超配地产及其上下游行业。 上游关注水泥、钢铁、玻璃等建材,尤其是水泥板块补涨机会;下游继续看好购置税减半催化下的汽车景气反转、家电补涨及家居;“景气改善+政策放松” 下的地产开发、服务商。

  看好疫后居民消费需求持续集中释放。 受益于疫情防控政策边际精细化调整(隔离时间缩短、行程码摘星)服务类出行链条,建议关注酒店、餐饮、机场、旅游景区、高速等; 景气持续改善、 估值修复空间大的食品饮料。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