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成“史上最贵iPhone手机”登热搜!网友:信号解决没?千亿巨头股价年内暴跌34%,机构:果链龙头估值和业绩有望双修复

2022-07-04 20:48:28 和讯网 

  今日,“史上最贵iPhone手机”登上了热搜。不少网友表示, “以前新品宣传都是史上最强,现在变成史上最贵了”、“信号解决没”。

  按照惯例,苹果将在今年9月份发布全新一代iPhone。而7月4日,又有爆料达人曝光了iPhone 14系列详细售价。

  据爆料,全新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起售价均比前作上涨100美元,分别达到1099美元(约合人民币7360元)/1199美元(约合人民币8030元)。或将成为史上最贵的iPhone手机。

  iPhone 14供应商梳理

  零部件供应商方面,研究机构Omdia表示,与iPhone 13时代类似,三星显示、LG显示和京东方仍然是柔性OLED面板的三大供应商,2022年苹果将从这三家采购超过2.05亿块柔性OLED显示屏。

  摩根大通曾预测,iPhone 14高阶机型机壳预计将采用钛合金,由鸿海独家供应。此外,其他机型将使用铝合金和不锈钢框架,不锈钢框架由鸿海、Jabli(捷普科技)供货,蓝思科技(300433)、立讯精密(002475)也在申请认证中;铝合金框架则由蓝思科技、Jabli(捷普科技)供货。

   代工商中,立讯精密今年能拿到基本款iPhone 14订单,成为仅次于鸿海的第二供应商。

  立讯精密股价年内下跌近34%。

  截止今日收盘,果链龙头立讯精密报32.6元/股,下跌4.43%,换手率1.48%,总市值为2310亿元。股价较年初下跌近34%。

iPhone 14 成“史上最贵iPhone手机”登热搜!网友:信号解决没?千亿巨头股价年内暴跌34%,机构:果链龙头估值和业绩有望双修复

  4月27日晚间发布年度业绩报告称,2021年营业收入约1539.46亿元,同比增加66.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70.71亿元,同比减少2.14%。

  立讯精密表示,2021年外部环境面临多种挑战,上游供应链出现停工和物流通道阻断现象,全球“缺芯少料”、 大宗原材料价格和物流运输成本单边上扬,部分新产品量产落地与出货时间出现不同程度递延。

  除大环境外,立讯精密的部分新产品/新业务在高速成长下的学习曲线及部分老产品的正常周期属性也给公司财务指标带来一定影响。报告期内,公司对外投资并控股立铠精密,因在手机精密显示结构模组产品的前期开发和自动化优化资源投入较大,且该产品成本结构中的物料占比较高,较大程度影响了立铠精密的整体产品利润率,对立讯精密合并报表利润率造成了一定影响。

  同日,立讯精密披露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6亿元,同比增长97.91%;净利润18.03亿元,同比增长33.63%

  

  券商:果链龙头估值和业绩有望双修复

  湘财证券称,iPhone在高端手机市场的市占率从2020年三季度的24.7%提升至2021年二季度的40.6%,销量重返2015年峰值,由于iPhone尚有超过7亿的潜在换机用户,预计iPhone销量仍将小幅增长。看好受益于供应份额提升和iPhone新机创新的厂商,受益于苹果公司的供应链管理策略,国内厂商在面板、整机组装等领域的供应份额均有望大幅提升,今年iPhone新机的创新也将为果链厂商带来增量需求。

  华泰证券(601688)认为,尽管2022年一季度手机产业链整体处于淡季,立讯精密、歌尔股份(002241)、环旭电子(601231)、鹏鼎控股(002938)等果链优质龙头公司同比仍实现较为强劲的增长。展望三季度,随着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供给端制约瓶颈将得以缓解,但手机产业链公司仍然面临终端需求疲软的威胁。2022 全年来看,继续看好果链整体景气度表现,业绩增长可预见性预计将强于安卓产业链。建议关注苹果下半年新机的拉货和发布情况。

   兴业证券(601377)认为,随着供应链的扰动缓解和iPhone的热卖,传统果链公司最差的时期或已过,龙头下半年有望迎来估值和业绩的双修复。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