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材大白马罕见跌停,北上资金砸盘!眼药龙头大跳水,摘帽概念火了,最牛股两年涨超8倍,融资客加码锂矿巨头

2022-07-05 13:34:29 数据宝 微信号 

 

江苏雷利、远大智能(002689)、兴民智通(002355)、国中水务(600187)、京基智农等前期热门股大幅回落。

7月5日早盘,上证指数创业板指高开低走。钒电池概念一骑绝尘,概念股全部飘红。易成新能盘中收获20cm涨停板,午间收盘涨幅回落至16.76%。河钢股份(000709)、新天绿能、攀钢钒钛(000629)、振华股份(603067)等封住涨停。

建材白马股罕见大跌

北上资金连续七天卖出

建材行业龙头东方雨虹(002271)大跳水,股价一度跌停,午间收盘跌幅9.98%,创该股年内最大单日跌幅。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东方雨虹在近七个交易日(6月22日-7月4日)遭北上资金连续卖出,合计净卖出794.43万股。按照区间成交均价粗略计算,北上资金期间净卖出额达到3.9亿元

东方雨虹是国内防水龙头,上市以来公司净利润连续增长,是建材行业少有的白马股之一。今年一季度末,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聚集了摩根大通、瑞士联合银行集团、美林证券等国际知名机构。

受龙头大跌影响,建材板块其他股票也出现了明显调整。兔宝宝(002043)跌幅达到6%以上,科顺股份(300737)、蒙娜丽莎(002918)、中旗新材、三峡新材(600293)、四川双马(000935)等跌超4%。

盘面上跌幅最大的是兴齐眼药(300573)。该股再次出现跳水,早盘跌幅达到19.56%。就在上个月的6月24日,该股盘中就出现过跳水情形,当天跌幅达到16.76%。随后几天股价逐渐回升,不到两周时间,股价今日再次遭到重创。

早盘跌幅较大的还有江苏雷利(300660)、远大智能、兴民智通、国中水务、京基智农等。

恒康医疗连续8个涨停板

在连续涨停的股票中,今日早盘继续涨停的仅剩恒康医疗(002219)、攀钢钒钛、大连重工(002204)、赣能股份(000899)、*ST中安、*ST辅仁等。其中恒康医疗是目前连续涨停数最多的一只,该股早盘再次一字涨停,这是其自6月23日以来的连续第8个涨停板。

今年6月30日晚间,恒康医疗公告表示,自7月4日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ST恒康”变更为“恒康医疗”。

据悉,恒康医疗以独一味制药起家,致力药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制药行业发展成为“中国驰名商标”,2008年在深交所上市。后来在国家鼓励社会办医的大背景下,通过外延式并购和内生式增长并举,进入医疗服务领域。 

2020年上半年,因连续两年亏损,恒康医疗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2021年4月份,因存在最近连续三个会计年度净利润负值,且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的情形,股票交易继续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叠加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此次“摘帽”,主要是由于亚太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表示可能导致恒康医疗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疑虑的重大不确定性已经消除,且公司重整计划执行完毕。

超七成摘帽股跑赢大盘

摘帽,通常表示上市公司最近年度财务状况恢复正常、审计结果表明财务状况异常的情况已消除,公司运转正常,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仍为正值等情形,对上市公司来说无疑是利好。

数据宝统计,A股摘帽概念股中,截至7月4日收盘,超七成年内累计涨幅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双环科技、超讯通信(603322)、巴士在线、宝塔实业(000595)、中葡股份等累计涨幅达到50%以上。双环科技是摘帽股中唯一一只翻倍的股票,该股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达到121.12%。与过去两年内低点相比,该股最大涨幅达到8.6倍。

股价大幅反转的背后,是公司经营业绩的扭转。由于宏观经济形势恢复反弹,下游光伏玻璃景气度高涨,加上重大资产重组剥离部分资产,2021年双环科技营收和净利润下滑趋势得到逆转,当年净利润4.23亿元创历史新高。今年7月1日,公司股价创下十四年来新高。

从估值水平来看,摘帽概念股中,13股滚动市盈率低于30倍。其中与新能源赛道相关的仅盐湖股份、双环科技。盐湖股份是国内锂矿龙头之一,今年一季度末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机构扎堆。根据机构一致预测,该公司今年净利润增速有望达到2倍。6月以来融资客加仓盐湖股份19.55亿元。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