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给予华康医疗买入评级

2022-07-08 15:26:38 证券之星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杨松近期对华康医疗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股权激励方案落地,彰显公司发展决心》,本报告对华康医疗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45.66元。

华康医疗(301235)

事件

2022年6月7日,公司发布2022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本次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总量合计600万股,约占本次激励计划公告时公司总股本10560万股的5.68%。

点评

股权激励方案首次出台,业绩信心彰显

激励计划拟授予的激励对象合计222人,包括公司任职的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员工,授予价格为21.69元/股。本次激励计划的考核年度为2023-2024年两个会计年度,以公司2021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为基数,2023年及2024年考核指标复合增长率目标增速均为45%,考核指标触发复合增长率均为40%。股权激励方案首次出台,彰显公司业绩信心,为公司注入发展经营活力。

疫情下院感防控需求提升,多政策助力医疗新基建

全国疫情多点频发大背景下,医疗机构对院感防控的重视程度逐步提高,建设标准也在不断趋高趋严。同时,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准备,国家及各部委加大力度推动医疗基础建设和医疗资源配置,公共卫生补短板市场需求增加。期间,《“十四五”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千县工程》等相关政策相继出台,新建医院、应急改造项目、重大疫情救治基地、医院传染病大楼等医疗基础建设改造项目不断落地,公司有望持续受益于后疫情时代的医疗净化系统刚需市场。

中标项目质量提升,区域拓展投入加强

截至2022Q1公司在手订单金额为13.39亿元,2022Q2公司陆续承接了深圳市新华医院项目净化与医疗工艺等设备采购及安装工程、泰和县人民医院新院建设等EPC医疗专项项目,中标金额分别高达10060.84万元和9797.60万元。公司的医疗专项EPC的业务模式已在多地得以验证,经营模式或将成为公司业务的主要增长点。2022年公司在全国范围内陆续建立“区域联合营运中心”即营销与运维服务中心,提升全国各地市场营销、售后运维的区域中心地位,市场开拓增量可期。

盈利预测与评级

医疗新基建政策红利释放,各地新建医院和存量医院改造市场订单需求不断。同时,公司订单获取能力加强,区域拓展投入力度加大。我们预计公司22-2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4.57/23.73/33.98亿,对应增速分别为69.26%/62.89%/43.20%,净利润分别为1.43/2.37/3.59亿,对应增速分别75.16%/66.38%/51.46%,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①市场竞争加剧风险;②新客户开拓波动风险;③经营活动现金流风险;④疫情反复导致施工进度延期风险;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国联证券郑薇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9.25%,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55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30.44。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67.0。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华康医疗(301235)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