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重磅!河南对村镇银行客户开展先行垫付!刚刚,全球外汇巨震,日元暴跌16000点,俄对欧洲动手

2022-07-12 07:18:38 券商中国 微信号 

 

刚刚,重磅突发!

7月11日晚间,突然传出一个比较好的消息,河南村镇银行的事情终于有了一个解决方案出台:河南将对村镇银行客户开展先行垫付。

但是,对于全球市场而言,这个晚上并不太平静。一个历史性的时刻诞生:美元指数突破108,日内大涨近1%,报到108.16,续创2002年6月以来新高。而日元一度暴跌近16000点,离岸人民币大跌近350点,欧元更是出现趋势性杀跌,非美货币全线急杀。

与此同时,由于计划进行的年度维护,俄罗斯向欧洲输送的天然气的“北溪1号”管道已于暂停输气。欧洲开始担心,俄罗斯可能会借此机会切断天然气的输送,以对欧洲此前实施的制裁实施反制裁。受此影响,天然气期货价格大涨近10%。

然而,其他大宗商品期货和价格则持续杀跌。原油、铁矿石、铅、锡、铜铝等主要大宗商品期货价格一度都杀跌2%以上,欧美股市的整体表现亦比较差。那么,究竟发生了什么,影响又有多大呢?

河南的好消息

7月11日晚间,河南银保监局、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发布重磅公告,河南的事情总算有了一个好消息。

该公告称,河南银保监局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公告(第1号)根据案件查办和资金资产追缴情况,经研究,对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上蔡惠民村镇银行、柘城黄淮村镇银行、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账外业务客户本金分类分批开展先行垫付工作。

2022年7月15日开始首批垫付,垫付对象为单家机构单人合并金额5万元(含)以下的客户。单家机构单人合并金额5万元以上的,陆续垫付,垫付安排另行公告。

全球外汇巨震

本周一,对于外汇投资者来说,可能是一个难忘的日子。全球非美货币全线大跌。

首先,日元跌幅非常大,下跌点数一度达到16000点以上。

其次,欧元更是出现了趋势性杀跌,北京时间周一晚间,欧元兑美元大跌1.21%。

第三,虽然中国六月份金融数据大超预期,但离岸人民币依然未能表现出强势,杀跌幅度一度达到350点。

最后,关键中的关键,美元指数一独秀,日内大涨1%以上,最高报到108.16,续创2002年6月以来新高。按照此前的标准,美元指数这个表现是可能引发全球流动性问题的。由于美国加息才刚刚开始,缩表也才刚刚展开,因此,市场上的流动性可能依然存在。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若经济不能有效复苏,若俄乌战事依然持续,若通胀不能及时控制,大量的避险资金可能会涌向美元资产,届时全球流动性问题就可能会出现。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美元大涨,非美货币全线杀跌呢?

首先,在上周日的日本上议院选举中,执政联盟的多数席位得到巩固且进一步扩大。这意味着,日本民众可能仍倾向于支持安倍经济学,支持超宽松货币政策。这种预期引发了日元加速走弱。

其次,据彭博调查,欧元区经济萎缩的可能性已从上次调查的30%和俄乌战争爆发前的20%升至45%。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德国,因为该国非常容易受到俄罗斯能源供应的影响。若该国因为产出快速萎缩,作为欧元区最大的经济体,必然也会冲击到欧元。

第三,可能还是全球经济整体走弱所致。

欧美股市、大宗商品全线杀跌

剧烈动荡的还不只是外汇市场,大宗商品市场的表现也比较差。

全球主要的有色金属几乎全线大跌。

原油期货亦走势低迷。

美股开盘之后,跌幅快速扩大。纳指跌逾2%,标普500指数跌逾1%,道指跌逾0.5%。

欧洲股市亦受到了美股的影响,在美股开盘之后,跌幅开始扩大。

无论是外汇,还是大宗商品,抑或是股市,出现动荡的根本原因还是经济发展失衡。欧元区受到俄乌战事影响,经济前景明显已经看淡。而美国虽然就业数据依然向好,但由于通胀高企,一些数据已经亮起了经济走软的警报。只是,无论怎样,情况要比欧洲和日本好上许多。因此,再加上美联储加息和缩表,美元指数自然看涨。但这种不平衡的格局仍会影响到全球的经济预期,并反映到微观财报上。

AXS Investments首席执行官格雷格?巴苏克(Greg Bassuk)表示:“尽管上周市场收高,但投资者应准备好迎接7月的持续波动,通胀、美联储政策、衰退担忧、俄乌事件等持续的不确定性正在逼近,所有这些都与企业财报季节有关。”

俄罗斯对欧洲动手

据环球网消息,俄新社11日最新报道,北溪天然气管道公司称,7月11日莫斯科时间7时起,暂时关闭由该公司负责运营的“北溪-1”天然气管道两条线路,以进行常规维护工作。报道称,俄罗斯通过这两条线路向欧洲输送天然气。预计常规维护时间从7月11日持续至7月21日,维护工作包括检测机械部件、自动化系统等。

只是这个动作引发了欧洲的担心。据《卫报》7月10日报道,德国副总理兼经济与气候保护部部长哈贝克表示,“一切皆有可能,什么都可能会发生。维护结束后,俄罗斯或许会继续通过管道向德国输气,或是输气量比之前更多,也有可能什么都不发生。说实话,我们需要为最坏的情况做准备,并尽力应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我们需要‘北溪1号’来填充我们的天然气库存,这些填充的库存不仅对德国重要,对欧洲市场和欧洲天然气供应安全也同样重要。”目前,德国各地正在制定计划,以应对俄罗斯永久关闭“北溪1号”的潜在极端情况。

当地时间11日,意大利能源公司埃尼集团发布公告称,已收到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的通知,该公司当天将向意方供应2100万立方天然气,比之前日均供应3200万立方减少三分之一。自6月中旬,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已减少了埃尼约一半的天然气供应,此次又在调降后的基础上,再减去三分之一的供应量。意大利银行行长伊尼亚齐奥·维斯科(Ignazio Visco)上周警告,如果莫斯科完全停止天然气的运输,意大利将面临经济衰退。

美国的政治老人基辛格博士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当下拜登首先要做的事情可能是结束俄乌冲突。几乎所有的观察人士都可以看到,只有结束这场冲突,全球经济才能迎来相对稳定的发展环境。否则,战争局势的不确定性、产业链供应链的不完备性,都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投资者的预期。

贝莱德的策略师表示,现在正处于至少30年来最差年景的股市和债市没有快速复苏的迹象。胶着的俄乌冲突,以及劳动力短缺造成的供应瓶颈,将使物价涨幅保持在高位。中央银行将收紧政策,直到经济痛苦迫使他们改弦更张、忍受通胀。由于“一切都过度政治化”,决策者将难以解决这个问题。“我们迎来了一个宏观波动性加剧的新世界(600628),债券和股票的风险溢价都上升,”贝莱德投资研究所策略师Wei Li、Vivek Paul和Scott Thiel在年中报告中写道。“例如,美联储可能会扼杀经济活动的重启,直到损害发生才会转向。”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