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指数集体调整 中线关注低估值蓝筹股

2022-07-12 07:20:04 证券时报网 

  7月11日,三大股指低开低走,沪指盘中失守3300点;深成指、创业板跌幅均超2.5%;尾盘跌幅收窄;两市全日成交仍超万亿,北向资金小幅净卖出。截至收盘,沪指跌1.27%报3313.58点,深成指跌1.87%报12617.23点,创业板指跌1.78%报2767.46点;两市合计成交10087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10.68亿元。

  对此,源达指出,上证指数午后维持弱势震荡。临近14点30分有一波走高但分时图中呈现的量能并未显著放大,说明资金情绪表现一般。日线级别上,留有向下的跳空缺口,短期走势着实不好看。短期承压21日线且成交量有所放大,说明有恐慌资金出逃。接下来运行很关键,短期注意34日线的支撑,以及观察能否出现调整后的修复,若连续下探预计会对后市行情走势形成制约。操作策略上,今日市场情绪相比比较低迷,尤其是前期表现强势的汽车产业链显著走低影响市场参与情绪。同时盘面也缺乏能够带动市场赚钱效应的主线,因此操作上建议多一份耐心与观察,做好仓位控制,待情绪明朗后再做定夺。

  百瑞赢表示,技术面上,午后盘面跌破3300点,同步出现分时线低点,这是日线级别第三个级别不大的分时线低点,同时也是上午盘尾3303点分时线低点的共振确认。正常情况下,只要不是极端行情,这里大概率会共振支撑反弹,如果行情继续弱势,那么反抽以后还会再下;如果行情正常,那么反弹以后出现对位分时线高点以后才会遇阻再回落。总体来看,指数处于高位震荡走势,赛道股出现较大震荡,但下午部分品种开始反扑,市场情绪面有望恢复。短期指数有望向上试探第二个头部压力,注意观察上攻力度及成交量变化。盘面上暂无大面积杀跌出逃的恐慌情绪,资金有流向防御板块的迹象,耐心观察反抽后的筹码松动情况,注意弃高从低。

  中原证券(601375)认为,周一A股市场低开低走、宽幅震荡,沪指全天呈现宽幅震荡的运行特征。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3.58倍、42.63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两市周一成交量10087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偏上区域。全国以及上海地区的新增病例数总体呈现低位运行特征,各地加快了复产复工的进程。外盘波动加大,人民币资产以及A股市场成为较好的避风港。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医药、家电、电力以及工程建设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