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了什么?蓝筹股领跌美股、10年期美债收益率再度失守3%、欧元兑美元逼近平价……市场焦急等待这个关键数据

2022-07-12 08:13:41 每日经济新闻 

周一(7月11日),美股全线收跌,蓝筹股领跌,投资者焦急等待将于本周三公布的美国6月通胀数据,以及摩根大通等华尔街大行的财报。

当日,欧美国债收益率两位数大幅走低,两年期与10年期美债收益率曲线持续倒挂暗示衰退风险;国际油价美股交易时段盘中均跌超3美元或逾3%,美油失守101美元/桶后收盘跌幅显著收窄,布油收盘转涨。周一美股中概股普遍下跌,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超7%、阿里跌9.3%、拼多多跌10%;蔚来跌9%、小鹏跌8.9%。

图片来源:英为财情

美元指数突破108再创20年新高,欧元兑美元跌超1%并逼近平价。

图片来源:英为财情

图片来源:英为财情

图片来源:Wind

截至周一收盘,道指跌164.31点,跌幅为0.52%,报31173.84点;纳指跌262.71点,跌幅为2.26%,报11372.60点;标普500指数跌44.95点,跌幅为1.15%,报3854.43点。

推特大跌11%创去年4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推特(TWTR,股价32.65美元,市值250亿美元)股价周一收盘大跌11.3%,报32.65美元,创下2021年4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市值蒸发约32亿美元。上周五,特斯拉CEO马斯克宣布他将终止履行4月25日达成的价值440亿美元的收购计划,理由是推特严重违反了合并协议中的多项条款。

图片来源:英为财情

推特周一盘后表示,马斯克和马斯克代表声称的终止协议行为是“无效和错误的”。推特未违反其在协议下的任何义务,该公司将继续根据协议提供马斯克合理要求的信息,并努力采取所有必要的措施来完成交易。

Rosenblatt证券分析师Crockett周一早些时候表示称,如果马斯克收购推特的交易未能发生,后者股价可能会暴跌至11美元。Crockett早些时候将推特目标价下调至33美元。

另外,本周将迎来美股财报季。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花旗集团和富国银行等银行股的二季报将在周四周五率先发布。据路透社,由于贷款损失准备金增加,华尔街大行二季度利润预计将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Refinitiv I/B/E/S数据显示,分析师预计摩根大通二季度利润将同比下滑25%,花旗集团和富国银行二季度利润则预计将同比下滑38%和42%。

业绩预期影响,高盛、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等银行股周一均跌约1%,追随大幅走低的美债收益率。

周一纽约交易时段公布的13F数据显示,“木头姐”Cathie Wood旗下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 LLC二季度建仓做多通用汽车和SPDR标普500 ETF信托等标的,同时增持了英伟达、Zoom视频通讯、908 Devices Inc.、小鹏汽车ADR等96只股票减持特斯拉、加拿大电商Shopify等218只股票。重仓股包括Zoom、特斯拉、以及Ruko。虽然的报告期内减持了特斯拉,但特斯拉目前依旧是Cathie Wood的重仓股之一。

欧股方面,由于投资者担心俄罗斯天然气停供或引发经济衰退,叠加英国政治不确定性持续发酵,欧股多数收跌。当地时间7月11日,俄罗斯向德国输送天然气的最大单一管道——“北溪1号(Nord Stream 1)”开始了年度维护工作,因此预计将暂停长达10天(7月11日~7月21日)的天然气输送。

图片来源:Wind

然而,为期10天的“北溪1号”年度维护带来了更多不确定性。德国政府、市场和企业纷纷担心,由于俄乌冲突的持续,该管道的关闭时间可能会延长。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当地时间周一(7月11日),欧洲天然气价格一度大跌12%,此前加拿大表示,决定将送修的北溪1号天然气管道涡轮机归还德国。市场乐观地认为,这将明显改善欧洲的天然气供应形势。

纽约联储调查:美国消费者预计未来一年通胀将进一步上升

本周,全市场都在等待将于北京时间本周三晚间发布的美国6月CPI数据,市场预计名义CPI将超过5月所创的40年新高至同比升8.8%。此外,纽约联储6月最新调查显示的未来一年通胀预期也升至6.8%,创史上最高。分析称,这都将强化美联储在7月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再次大幅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加息基本属于板上钉钉。

纽约联储周一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消费者预计未来一年通胀将进一步上升,但预计长期增速将更加温和。与此同时,消费者在6月对个人财务状况和美国就业市场变得更加悲观。

纽约联储的月度消费者预期调查显示,消费者对明年的通胀预期中值从5月份的6.6%升至6.8%,为2013年调查启动以来的最高水平。但他们对三年后通胀的看法从3.9%降至3.6%,为1月份以来最低水平。

调查显示,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表示去年的财务状况“更糟”或“稍微更糟”,为2013年调查启动以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近45%的受访者对未来一年的个人财务状况持相同看法,亦为调查启动以来新高。

由于美联储今年迄今已加息1.5个百分点,未来还将继续加息,消费者对个人财务和就业市场越来越悲观。

但今年票委、在6月投下其职业生涯唯一鸽派异议票的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再次警告称,如果加息速度过快,恐怕会造成美国经济前景发生逆转,需要在加息和缩表速度与经济之间进行权衡。目前多数美联储官员对7月加息75个基点持开放态度,乔治周一没有对激进加息表示支持。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段思瑶 摄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