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克新材:2022年上半年净利预增62%左右充分受益于行业高景气

2022-07-13 09:21:51 挖贝网 

7月12日晚,派克新材(605123.SH)发布了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据公告显示,预计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为2.29亿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将增加8779万元左右,同比增加62%左右;扣非归母净利润为2.19亿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加8798万元左右,同比增加67%左右。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派克新材表示,公司属于锻造行业,2022 年半年度得益于航空、航天行业景气度向好,市场订单量充足,产能继续快速提升,经营规模快速扩大,业绩相应递增。

锻造行业持续向好 新能源领域加速拓展

近年来,锻造行业在国家一系列鼓励政策的引导下,坚持国外引进与自主创新结合的研发模式,形成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锻件产品,锻造行业整体技术水平的稳步提升,有力地推动了我国锻造产业向高端化方向发展。而随着装备制造业的快速发展,我国锻件产量持续保持高位,并连续多年成为全球锻件的第一大生产国和消费国。

据统计,2020 年我国锻件产量达1269.1 万吨,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 年我国锻造行业产值为 1335.45 亿元,比 2020 年的1293.4 亿元增长了 42.05 亿元,据中经研究院预测,2022 年我国锻件产量将达 1314 万吨。同比增长 3.25%。2016 年以来,锻造行业产值累计增长了 290.08 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 5.02%。

锻件产品作为装备制造业所必须的关键基础部件,其下游主要为航空、航天、船舶、电力、石化以及其他机械等行业的成套设备制造商,最终应用于国民经济和国防工业的各相关行业。下游行业的景气度直接决定了锻造行业的需求状况和市场容量。此外,在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国家政策导向和国家投入规模也对市场需求有着重大影响。综上,锻造行业的市场发展前景与下游应用行业发展以及国家投入紧密相关,近几年呈持续向好态势。

业内人士表示,公司作为国内环形锻件龙头企业,在技术、客户、资质等方面优势显著,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船舶、电力及石化等行业。在航空航天方面公司占据航空发动机、火箭等高成长赛道,是民参军企业标杆。受益于行业景气度的持续向好,叠加公司独有的竞争优势,公司业绩有望保持稳定增长。此外公司正在积极布局新能源等领域,有望打开更多增长极。

募资投建航空特材智能生产线 有望显著增厚公司业绩

据悉,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各类金属锻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营产品包括辗制环形锻件、自由锻件和精密模锻件。产品可用于航空航天、电力、石化以及其他各类机械等多个行业领域。

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锻造行业,围绕主营业务,通过持续的人、财、物的投入,提升产品质量,加深技术工艺积累,目前已成为国内少数几家可供应航空航天等高端领域环形锻件的企业之一,在资质、装备、技术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独有的竞争优势。

在航空领域,公司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航空环形锻件研制与生产的专业化企业,覆盖在役及在研阶段的多个型号航空发动机;在国际业务上,公司与罗罗、GE 的长协订单持续推进,2021 年已收到部分批产订单;同时 2022 年将争取完成赛峰集团的供应商审核工作。在航天领域,公司顺利通过航天科技集团某院所供方评审,参与新一代载人火箭项目研制对接落地,为后续工程化配套奠定了基础。在核电领域,公司取得民用核安全生产许可证,为进一步拓展核电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风电领域,公司成功取得风电 CE认证,将加大力度投入风电产品的开发。公司 2022 年也将主要围绕“航空航天、新能源、进口替代”的市场目标,加大市场开发力度,提升占有率。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已于2022年4月21日发布定预案,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6亿元,用于航空航天用特种合金结构件智能生产线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有机构人士表示,航空航天用特种合金结构件智能生产线建设项目,这将提高公司特种合金结构件的研制、生产配套能力,满足国内航空航天等高端装备领域特种合金结构件的市场需求,进一步提高公司市场竞争力和盈利水平。在下游航发、导弹赛道高度景气的背景下,公司积极扩充产能,将为航空航天锻件业务打开进一步高速增长的新空间。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