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盛证券:给予宁德时代买入评级

2022-07-13 14:30:54 证券之星 

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郑震湘,王磊,钟琳近期对宁德时代(300750)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锂电龙头战略制胜,三重拐点迎新篇章》,本报告对宁德时代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537.51元。

宁德时代(300750)

宁德时代麒麟电池重磅发布,有望抢占行业话语权制高点。我们从格局、产品矩阵、公司经营维度展望公司三大拐点。

拐点 1:行业格局优化。 宁德时代麒麟电池发布为公司新产品发展的里程碑,抢占行业制高点话语权,随着钠离子电池量产, 4C 充电、换电等标准推出,公司拉大行业差距;固态、半固态、凝聚态等新品继续加大投入,高强度研发投入及高效研发转换效率有望维持公司持续领先竞争力。

拐点 2:宁德产品矩阵高中低端全系具备降维竞争能力,公司竞争力及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升,麒麟电池抢占行业话语权、高端市场盈利能力大幅提升;AB 型解决方案及钠离子进一步夯实中低端及储能优势。

拐点 3:公司经营拐点,碳酸锂传导机制形成及成本优化(公司加大对上游参股控股,保证供应链安全),而产品矩阵全系列竞争力提升,产品结构持续优化,营收有望快速成长, 毛利率有望持续提升。

需求端: 大幅提价传导之后,由于宁德强大的供应链话语权,市场接受度有望超预期,三四季度旺季排产值得期待。

供给端: 且随着明年自给率提升,成本压力将继续降低;中游降价,中游由去年涨价逻辑演变到放量、集中度提升逻辑。毛 利率优化: 随着供需问题短中长期的解决,二季度毛利率有望改善,三四季度有望迎来毛利率提升甜蜜点。长期来看,随着产业链配套完善与新产品梯队发展,护城河不断提升,毛利率具备持续提升能力。

公司高中低端全系列产品矩阵具备降维打击优势: 高端麒麟电池,抢占行业制高点,进一步夯实性能优势。中端 AB 型解决方案将为客户提供更具性价比产品,结合目前产品,继续保持优势。低价钠离子电池有望在明年量产,形成对于储能等性价比领域的战略制高点。 4c 高压充放电+换电模式,配合产能优势, 有望从标准定义的角度形成更高维度的产品打击,并带动产业链的良性循环发展轨道。

盈 利 预 测 及 投 资 建 议 : 我 们 预 计 公 司 2022E/2023E/2024E 营 收3301.91/5002.40/7003.36 亿元 ;归母净利 304.57/501.67/751.36 亿元, yoy+91.17%/64.72 %/49.77%;对应 PE 44.07 /26.76 /17.87 x 。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波动及供应短缺, 市场竞争加剧,新品及技术开发验证不及预期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中信证券(600030)汪浩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86.53%,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236.67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49.62。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6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1家,增持评级5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557.62。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宁德时代(300750)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1.5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