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证券:给予哈尔斯买入评级

2022-07-15 10:15:47 证券之星 

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马远方近期对哈尔斯(002615)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出口高增长延续,细分赛道呈现高景气度》,本报告对哈尔斯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6.72元。

哈尔斯(002615)

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2022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14~1.38亿元,同比+100.55%~143.4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01~1.25亿元,同比+102.2%~151.08%;单季度来看,预计22Q2实现归母净利润0.83~1.07亿元,同比+166.3%~244.5%。

户外休闲场景驱动需求增长,出口高景气延续。后疫情时代户外休闲活动在全球范围内风靡,主打质量轻、大容量的保温杯产品,解决户外休闲运动痛点,在热点场景订单放量。订单增长具备良好延续性:户外休闲运动顺应人性,中国是全球最大的保温杯壶产地,公司是国内最大的保温杯壶厂商,订单高增长自2021年起。公司2021年外销收入占比81.8%,外销收入同比增长34%。下游客户及格局优异,公司出口业务伴随大客户YETI、PMI等的快速增长而持续放量。保温杯壶行业具备高景气度特征,根据海关总署,22年1-5月我国不锈钢真空器皿(HS:96170090)累计出口额5.78亿美元,同比+52.6%,出口高景气度延续;此外,人民币汇率贬值也使得公司出口利润显著增厚。

自主品牌着重发力,新增产能有序推进突破瓶颈。公司拥有四大自主品牌,全面覆盖中高端市场,凭借多年国际品牌代工经验为自主品牌发展赋能,21年公司OBM收入+21.5%,占比18.5%。近年来公司持续推进自主品牌建设,通过与华为智选、中国航天IP合作等方式推广营销,同时持续整合优化销售渠道,根据公告,截至22Q1,公司已形成193家传统渠道经销商、85家特渠经销商、86家现代渠道经销商、11家电商渠道经销商。此外,随内外销业务规模的快速扩张,公司产能接近饱和,21A/22Q1不锈钢保温杯产能利用率分别为172%/162.2%。当前公司正有序推动“年产800万只SIGG高端杯生产线”项目,预计将于年末完工,有望突破产能瓶颈巩固龙头地位。预计公司22-24年净利润1.79/2.34/3.01亿元,同比+32%/30.6%/28.9%,对应PE为15.1X、11.52X/8.94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汇率波动、行业竞争加剧、疫情反复风险。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中国银河(601881)陈柏儒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51.2%,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01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26。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5.84。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哈尔斯(002615)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较差,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3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