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给予中伟股份评级

2022-07-18 12:05:19 证券之星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孙潇雅近期对中伟股份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中伟股份·深度更新:轻舟已过万重山》,本报告对中伟股份给出评级,当前股价为154.21元。

中伟股份(300919)

复盘:为什么20-21年公司成为三元前驱体行业市占率第一的企业?

公司专攻前驱体生产研发,20、21年市占率分别达21%、26%,为全球三元前驱体行业市占率第一的企业,我们认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在于技术优势+产能领先+客户优势。

技术优势:自研非标设备占比25%+,2021年8系以上的前驱体销售占比接近50%;

产能领先:公司21年底产能达20万吨,行业领先,23年规划产能达50万吨;

客户优势:公司成功进入正极材料、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等行业一流客户供应链,客户覆盖范围广且合作深度。

一体化布局:原有竞争力优势放缓,向上游布局“一体化”实现降本,获得超额收益

必要性——为什么需要布局“一体化”?未来行业迭代速度或将放缓,产品曲线粘合,与竞争对手的技术时间差优势或将缩短;且产品技术差异减小+下游降本需求,客户供应商选择趋于多样化;因而公司核心竞争力或将减弱。而另一方面,三元前驱体的直接材料占成本90%以上,向上游延伸产业链布局一体化,可挖掘出超额收益,打造成本优势。

如何做一体化布局?公司的布局可分为前段冶炼及后段冶炼,前段为公司在印尼冶炼红土镍矿的项目,产出品包括低冰镍、高冰镍;后段冶炼包括广西、贵州、湖南三大基地,将自产或外购的镍中间品进一步冶炼为硫酸镍。

当前布局情况?公司前、后段冶炼的规划权益产能已分别达到7.1、25.5万金吨。

盈利测算:公司一体化项目陆续投产,盈利能力大幅增强

前段(红土镍矿)冶炼:22-23年为公司前段冶炼项目的密集投产期,我们预计,至23年底公司镍产量有望达4.93万金吨,考虑副产品钴收益,预计22、23年将增厚公司净利润2.5、21.9亿元;中期来看,我们预计,25年公司前段冶炼合计将贡献46.7亿利润。

公司层面:预计22、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51、43.59亿元,yoy+129.2%/102.63%,对应当前估值42X、21X。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项目实施进度不及预期;海外投资风险;测算具有主观性,仅供参考。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兴业证券(601377)王帅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6.42%,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6.34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51.5。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1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35.16。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伟股份(30091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