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心丸!27部门要求扩大网络游戏审核试点,这些股票逆市大涨,游戏行业“喜提”两个热搜

2022-07-21 21:46:45 e公司 微信号 

今日(7月21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两市仅约三成个股上涨。概念板块上,游戏股午后逆市走强,成为今日为数不多的活跃板块之一。

消息面上,今日商务部等多部门发布推进对外文化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其中提到扩大网络游戏审核试点。

除了上述热点消息,游戏行业今日还喜提了2个微博热搜:#中国游戏市场上半年收入1477亿元#、#中科院报告称硬科技离不开游戏技术#。

扩大网络游戏审核试点

游戏行业近期连迎利好消息。

7月12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公布了7月份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中青宝(300052)、创梦天地、游族网络(002174)等厂商在内的共67款游戏获批。这是自今年重启审批以来,发放的第3批游戏版号。

业内普遍认为,这意味着游戏版号发放趋于常态,行业信心将得到提振。

游戏版号是监管部门同意游戏出版运营的批准文件,能否获取游戏版号直接决定了某款游戏是否被允许上线运营。因此,版号的核发动向也一直牵动着行业神经。

此前2021年8月,国产游戏版号暂缓核发。直至今年4月,时隔8个月后,游戏版号才恢复下发。

今日,又有涉及游戏审核的新动态。

商务部等27部门发布《关于推进对外文化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在深化文化领域审批改革部分,意见提到,聚焦推动文化传媒、网络游戏、动漫、创意设计等领域发展,开展优化审批流程改革试点,扩大网络游戏审核试点,创新事中事后监管方式。

此外,意见还有多处涉及游戏行业。例如:大力发展数字文化贸易,提到支持数字艺术、云展览和沉浸体验等新型业态发展,积极培育网络文学、网络视听、网络音乐、网络表演、网络游戏、数字电影、数字动漫、数字出版、线上演播、电子竞技等领域出口竞争优势,提升文化价值,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华文化符号。

创新发展数字内容加工等业务。发挥综合保税区政策功能优势,支持开展“两头在外”的数字内容加工业务,研究完善监管模式,鼓励企业为境外生产的影视、动漫、游戏等提供洗印、译制、配音、编辑、后期制作等服务。

加强国际化品牌建设。在动漫、影视、出版、演艺、游戏等领域培育一批国际知名品牌。挖掘中华老字号、传统品牌、经典标识形象的文化内涵,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引导和推动企业加大创意开发和品牌培育力度,提升品牌产品和服务出口附加值。

这一消息,也直接刺激游戏板块多股走强。

今日,A股中信游戏指数上涨2.59%。其中,冰川网络(300533)一度涨逾18%,最终涨幅达12.58%;惠程科技(002168)、大晟文化(600892)收获涨停;迅游科技(300467)涨近9%;三七互娱(002555)、完美世界(002624)、吉比特(603444)、凯撒文化(002425)、游族网络等多家公司也纷纷收涨。

港股市场上,部分游戏公司也表现活跃,心动公司涨近7%,网易-S涨逾6%。

头部游戏公司上半年业绩亮眼

今日,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公布了上半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揭晓了游戏市场半年度总体面貌。行业营收总量及用户规模均略有下降。

今年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为1477.89亿元,同比减少1.8%。其中手机游戏的销售收入占 74.74%。游戏用户规模约 6.66亿人,其中移动游戏用户规模约6.55亿人。

值得一提的是,多家A股游戏公司近期陆续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行业内部虽呈现分化格局,但多家头部公司业绩表现亮眼。三七互娱、完美世界、恺英网络(002517)、冰川网络等上半年业绩均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

其中,三七互娱净利润总规模最高。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为16亿元至17亿元,同比增长87.42%~99.13%;扣非后净利润为15.5亿元至16.5亿元,同比增长143.13%~158.81%。

三七互娱表示,主要是由于本期与上年同期运营的主要游戏产品所处生命周期不同,同时公司精细化运营成效进一步凸显,存量产品生命力不断激活,国内海外业务同步推进,促进公司业绩稳健发展。

冰川网络则预计增幅最大,公司预计上半年盈利2.7亿元至3.4亿元,同比增长3924.74%~4968.20%,扣非后净利润为2.56亿元~3.26亿元,同比扭亏为盈。公司称卡牌类新产品在期内充值流水、收入增加。

完美世界也实现了翻倍式增长。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11.1亿元至11.6亿元,同比增长330.84%至350.25%;扣非后净利润约为6.4亿元至6.8亿元,增幅较上年同期达到1573.79%至1678.40%。

完美世界表示,期内业绩变动原因包括,公司调整海外游戏业务布局,出售美国研发工作室及相关欧美本地发行团队,该交易于期内完成并确认非经常性收益约4亿元。

此外,恺英网络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净利润4.7亿元至6.5亿元,同比增长69.63%~134.60%。公告显示,期内公司运营的《原始传奇》、《天使之战》、《热血合击》、《王者传奇》等多款游戏表现良好,收入和利润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