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交不起电话费了?电信巨头AT&T下调全年自由现金流预期,股价一度创20年最大单日跌幅

2022-07-22 08:24:11 每日经济新闻 

当地时间7月21日,美国通讯和互联网服务提供商AT&T(T,股价18.92美元,市值1354.48亿美元)公布2022年第二季度业绩,营收和每股收益均超市场预期。

财报显示,公司第二财季营收为296亿美元,同比下降17.2%,但高于分析师预期的295.3亿美元;Non-GAAP每股收益为0.65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0.609美元。

但与此同时,该公司表示,在高通胀的背景下客户支付账单的动作开始放缓,受此影响,公司预期全年的自由现金流将从160亿美元下降至140亿美元。

此消息一出,AT&T在纽约早盘一度大跌近11%,也是该巨头2002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此后跌幅收窄,收盘时跌7.62%,报18.92美元。受其影响,另外两大美国电信运营商Verizon(VZ,股价47.66美元,市值2001.55亿美元)和T-Mobile(TMUS,股价133.19美元,市值1669.65亿美元)股价也在当天分别下挫2.87%和3.1%。

图片来源:英为财情

AT&T首席财务官Pascal Desroches称,6周前,逾期账单开始成为一种趋势,客户平均多花2天时间来支付账单。

公司首席执行官John Stankey表示,消费者开始推迟支付电话账单的情况导致该无线运营商将今年的自由现金流预测减少了20亿美元。

到目前为止,AT&T整个上半年产生的自由现金流为42亿美元,这意味着今年下半年该公司预计实现100亿美元自由现金流。自由现金流是AT&T分红的重要来源,每年为此大约要花80亿美元。

Desroches表示,下半年的资金流入将主要受益于无线用户增长,包括价格上涨和现金利息支出下降,另外,纳税额低于预期,以及典型的季节性因素,如第四季度自由现金流高于第三季度,也会帮助AT&T获得更多现金流。

根据最新财报,用户数方面,得益于5G网络的扩展,AT&T增加了81.3万常规月度电话用户,远超分析师55.4万的平均预期。

为抵御通胀上升带来的影响,6月初,AT&T开始上调原有移动套餐资费,单机套餐上调至多6美元,家庭套餐上调至多12美元,此外,其还鼓励用户转向新的不限数据流量套餐。

但Stankey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强调,从公司角度来看,提价和用户增长也不能完全覆盖不断飙升的成本,并且,他还警告称坏账率和延迟付款还将会继续。

研究机构Wolfe Research分析师Peter Supino表示:“听到消费者延迟支付账单,我并不感到惊讶。他们已经在与更高的食品和能源价格作斗争,我不是为AT&T担心,而是为更广泛的消费经济担心。”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