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万股东无眠!ST天润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被立案,年报连续4年被非标,上半年最大预亏5500万

2022-07-22 10:23:36 和讯网 

  昨日晚间,又一家A股公司被立案调查!对持股投资者而言,恐怕心里不好受。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公司股东户数4.56万户。

  ST天润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被立案

  7月21日晚间,ST天润公告称,2022年7月20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公司涉嫌存在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于2022年7月11日决定对公司立案。

4.5万股东无眠!ST天润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被立案,年报连续4年被非标,上半年最大预亏5500万

  ST天润还表示,上述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工作,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年报连续4年被非标,上半年预亏超4000万

  公开资料显示,ST天润原主营业务为物业租赁,2016年公司进行产业转型、调整产业结构。现在主营移动网络游戏的研发及运营、移动游戏的代理运营和推广、从事运营商计费业务、广告精准投放业务和物业租赁等。

  从公司基本面来看,着实令人担心。转型后的ST天润业绩持续下滑。2021年,ST天润的经营情况持续恶化,实现营收4.35亿元,净亏损3.23亿元,扣非净亏损4.54亿元。

  2021年年报审计机构湖南容信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从审计报告来看,审计机构主要对房产租赁合同收益权减值、其他应收款的性质及减值等给出了保留意见。

  历史财务资料显示,从2018年到2021年,公司年报已经连续4年被非标。都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4.5万股东无眠!ST天润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被立案,年报连续4年被非标,上半年最大预亏5500万

  进入2022年,ST天润业绩也未有起色。7月15日发布的2022年半年报业绩预告显示,期内公司预计亏损4000万元到5500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亏损在4300万元到5800万元之间,较2021年同期大幅下滑。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ST天润表示,公司上期收回恒润华创往来款,转回坏账准备3000万元,相应增加上期利润3000万元。

  此外,子公司虹软协创业绩变动原因ST天润也做了详细的说明。2022年由于疫情的反复,使得很多行业受到持续影响。同时,受运营商整体业务增速放缓,以及增值业务投诉政策越发严苛的影响,计费业务盈利情况较去年同期略有下降;推广业务从过去的以互联网数娱行业为主导,逐步扩大到银行、互联网金融、线上教育、保险等多行业,但这些行业不同程度的受到政策面的打压,在线教育行业客户合作业务全部归零,互联网保险、金融业务受到强监管,导致客户降低预算,同时加严了考核标准,使得今年收入规模以及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另外,其公告称,本期跨境电商业务结构做了一定调整,ST天润将业务重新聚焦于亚马逊渠道,独立站的业务比重和团队同步大幅缩减,由于费用支出的前置性,对本期利润有一定影响。

  董事长、董秘接连离职,股民:买ST就是赌博

  截止到2022年7月21日收盘,ST天润报1.21元,在A股目前所有交易的股票中排名倒数第2,仅高于ST大集。此前,ST天润违规为控股股东及其关联人对外借款提供担保,由此被立案调查。调查结果显示,2016年至2018年,ST天润为控股股东及其关联人违规担保的总金额达到24.39亿元。经判决后,ST天润应承担的违规担保余额的本金部分为7.21亿元。

  最近几个月,公司董事长、董事、董秘也接连离职。5月6日公告,董事会于2022年 5月5日收到董事长江峰先生、董事麦少军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6月30日公告,董事会于2022年6月28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梁萍女士的书面辞职报告,梁萍女士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的职务。

  在股吧中可以看到,ST天润的投资者也不少。有网友表示,买ST就是赌博。还有的表示,又一个不眠之夜。公司庄家相勾结,派发后发利空套人。

4.5万股东无眠!ST天润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被立案,年报连续4年被非标,上半年最大预亏5500万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