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给予润建股份买入评级

2022-07-25 18:10:31 证券之星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唐海清,姜佳汛近期对润建股份(002929)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业绩持续成长,管维龙头“风光储”订单持续落地》,本报告对润建股份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36.9元。

润建股份(002929)

事件:

公司发布 2022 年上半年业绩预告, 2022 年上半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38.0-40.0 亿元,同比增长 30-36%;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 2.24-2.40 亿元,同比增长 35-45%。

我们点评如下:

通信+能源+信息网络管维三大业务齐头并进,推动公司业绩持续成长。

公司连续数个季度保持收入和利润的良好成长,主要成长驱动力来自: 1)通信业务稳步成长,市场份额持续提升; 2)能源网络快速增长,新能源电站管维快速落地,储备的风光储装机总容量超过 3GW,典型项目持续中标落地; 3)信息网络业务高速增长, 数字化产品和解决方案快速复制推广,IDC 业务快速上量; 4)持续的研发创新+业务规模起量推动毛利率和利润率进一步提高。

公司重点拓展的能源网络管维快速发展, 分布式光伏、地面光伏、风电、储能等各种业务模式齐全,在手订单充足,有望持续高速成长。

能源网络管维业务是公司业务拓展的重点方向之一, 双碳战略下行业需求旺盛, 公司“风光储”在手订单充足,落地合同装机总容量超过 3GW。 双碳战略下,公司能源网络重要项目订单持续落地, 中标项目从分布式光伏进一步向地面光伏、 风电等拓展,体现出公司技术和市场拓展能力,以及客户对公司技术实力、综合服务能力等多方面的认可。 公司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不断强化,新能源管维业务未来持续快速发展可期。

通信+新能源业务模式快速拓展,通信管维业务品类持续扩张,龙头地位稳固, 未来成长动力十足。

公司通信+新能源领域快速拓展,预中标中国移动山东基站光伏发电项目,以及中标中国铁塔陕西分公司 22-25 年度综合代维服务 1.85 亿元项目( 服务内容除传统基站机房代维外,也包括发电服务)。 运营商节能降耗大背景下,基站+新能源模式有望快速复制推广,全国拓展潜在空间很大, 标杆项目全国快速复制, 有望推动公司整体业务持续成长。公司通信管维龙头地位稳固,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提升(如中国铁塔陕西分公司 22-25 年度综合代维项目,公司中标总份额同比提升超过 70%),新能源业务高速拓展,品牌形象、技术实力突出,未来有望在通信+新能源领域继续重点发展, 新品类进一步拓展业务价值量, 推动通信传统主业稳步增长。

受益产业数字化和东数西算,重点拓展的信息网络管维业务有望高速增长。

数字经济时代,产业数字化成长空间广阔。公司聚焦平安中国、教育强国、乡村振兴等领域,自主研发一系列数字化服务产品,叠加 IDC 全生命周期服务, 以及公司在广西南宁自建的五象云谷云计算数据中心逐步投产运营,公司信息网络管维业务多点开花,有望持续高速增长。

重申公司核心发展逻辑:

公司作为民营通信网络管维龙头,市场份额稳步提升,龙头地位稳固,长期业务发展基本盘稳健。 围绕公司的技术储备、客户关系、 深度覆盖的服务网络、强大的研发创新能力核心优势,重点拓展能源网络、信息网络管维等业务布局,在手订单充足,推动公司未来三年收入复合增速有望超过30%。 预计公司 22-24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5.0、 7.0、 9.9 亿元,对应 22-23年 18 倍、 13 倍市盈率,重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需求低预期,行业竞争超预期, 部分项目尚处于公示期能否最终签署正式合同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最终业绩以中报为准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天风证券(601162)唐海清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5.84%,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5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6.85。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6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5家,增持评级1家。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润建股份(00292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3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