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趣店合作惹争议,贾乃亮傅首尔致歉!校园贷“鼻祖”转型预制菜行业,主营业务何处安放?

2022-07-26 19:21:02 和讯网 

  今日,“与趣店合作惹争议 贾乃亮傅首尔致歉”话题纷纷引发热议,登上热搜。

  7月26日,傅首尔就与趣店合作质疑回应称,和趣店预制菜的合作是单次,没有深度合作,也没有后续合作。对品牌前身确实缺乏了解,没有做好企业及市场背调。

  “接错了一份工作,疏忽又愚蠢,我满心后悔,真的,活该被骂。大家实事求是的批评我都接受,也一直在反思。”傅首尔直言,不应该接这份工作,“只希望这次的事让我经过自责反思,更严格地约束和要求自己吧。”

  此外,贾乃亮发布声明称,关于趣店的品牌合作,没有背调清楚品牌前身的经历,是其疏忽大意,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双方已经解约,也没有后续的任何合作。据了解,贾乃亮曾为趣店品牌代言人。

  

  趣店美股盘前跌近5%,此前贾乃亮针对与趣店品牌合作争议做出回应,已第一时间与对方解约,也没有后续的任何合作。

  从校园贷到预制菜

  值得关注的是,贾乃亮、傅首尔道歉的背后,以校园贷起家的趣店趁着风口高调转战预制菜领域。7月17日,趣店创始人兼CEO罗敏携明星傅首尔、贾乃亮在抖音直播间做吃播带货,讲解预制菜。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罗敏是纽交所上市公司趣店集团的创始人,也是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趣店”这个名称虽有些陌生,但其主营业务“趣分期”却是被称为国内校园贷鼻祖。

  趣店的信贷APP名为“趣分期”,于2014年正式上线,是面向大学生提供分期消费的金融服务平台,也是最早一批做校园贷业务的企业之一。2016年6月,趣店宣布暂停校园地推业务,退出校园分期市场,此后专注于非信用卡人群的消费金融业务。

  而在今年4月,趣店发布公告宣布新的战略计划,欲正式进军预制菜行业,将预制菜价格定在12.9元至44.9元之间。罗敏亦表示,预计趣店的即食餐饮业务将成为2022年的重要收入来源。针对趣店瞄准的预制菜行业,其在近期投入了大量营销费,并对推出的菜品提供折扣。

  此外,公告内容显示,鉴于中国在线消费金融市场监管的不确定性,为了保持资产质量,趣店对贷款业务实施严格的信贷标准,这导致2022年第一季度贷款数量大幅减少。因此,趣店预计,与2021年第四季度相比,20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将出现环比下降。此外,趣店预计2022年第二季度贷款总额和相关收入将进一步减少。趣店将继续评估在线消费金融市场的状况和相关的监管发展。基于这一持续的评估,趣店可能会减少其信贷业务。

  趣店两次收纽交所退市警告

  2022年一季度,趣店总营收2.02亿元,同比下滑60.9%;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1.43亿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4.78亿元。报告期内,趣店融资收入1.78亿元,同比下降50.8%,但占公司总营收比重接近90%;贷款便利化收入和其他相关收入从1220万元锐减至50万元,同比下滑96.1%。

  趣店业绩大幅下滑,股价在退市边缘徘徊。今年2月和5月,趣店两次收到纽交所的“退市警告”。据趣店5月25日公告,纽交所已对其发出通知,称由于公司美国存托股票的平均收盘价在连续30个交易日内低于1美元,已低于纽交所的持续上市合规标准,将面临退市可能。而今年2月,趣店就已宣布收到纽交所的“退市警告”信函,通知公司趣店美国存托股票(“ADS”)的交易价格低于纽约证券交易所的持续上市标准。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