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美军基地遭火箭弹袭击,伤亡不明!这国大举购买"军火",啥情况?俄罗斯宣布:退出!影响多大?

2022-07-28 07:11:45 券商中国 微信号 

 

继续关注国际消息!

7月27日凌晨,美国在叙利亚东北部哈塞克省南部的非法军事基地遭遇不明身份武装分子的火箭弹袭击,有一枚火箭弹落入基地内部,暂时没有美军人员伤亡的报告。

同日,波兰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布瓦什恰克批准了购买韩国军事装备的合同。这些装备包括48架FA-50轻型战机、1000辆K2坦克,以及600多门K9自行榴弹炮。几天之前,布瓦什恰克声称,波兰将拥有北约的欧洲国家中最强大的陆军。

俄乌冲突方面,俄罗斯和乌克兰军队仍在激战中。俄罗斯国防部27日称,俄罗斯空天军打击了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一个弹药库,摧毁了100多枚“海马斯”多管火箭系统火箭弹,多达120名守卫该库的军人、外国雇佣军和技术专家被消灭。

乌通社26日援引乌各地军事部门消息报道,过去一天,俄军对切尔尼戈夫、苏梅等八个地区进行了大规模炮击,对敖德萨、尼古拉耶夫等乌南部地区进行了大规模的导弹袭击。在赫尔松地区,乌俄两军进行了激烈战斗。

对于俄罗斯决定2024年后退出国际空间站项目,当地时间26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在记者会上回应称,美方对此感到惊讶,这是“令人遗憾的进展”。全球首富, SpaceX创始人马斯克则回应道:“一路顺利。”

德国汽车制造商梅赛德斯-奔驰发布的上半年财报显示,暂停在俄生产和对俄供应,给该公司带来的增量损失达1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96亿元。

美军基地遭火箭弹袭击

美国军事基地遭火箭弹袭击,暂无美军人员伤亡报告。

7月27日,央视新闻援引叙利亚国家通讯社报道称,美国在叙利亚东北部哈塞克省南部的非法军事基地当天凌晨遭遇不明身份武装分子的火箭弹袭击。

叙利亚国家通讯社(SANA)报道截图

其中,有一枚火箭弹落入基地内部,其他火箭弹落在基地周围,暂时没有美军人员伤亡的报告。当地居民表示,能够听到巨大的爆炸声,同时看到基地内部升起的浓烟。

此前,美国在叙利亚的非法驻军,频繁的盗取叙利亚石油资源。叙利亚国家通讯社23日报道称,当天美国再次通过叙利亚和伊拉克的非法过境点,将他们从叙东北部哈塞克省偷来的石油运往美国在伊拉克的基地。报道称,当天一支由35辆油罐车组成的车队,满载从叙利亚偷盗的石油从非法过境点离开。一天前,美国还通过14辆油罐车将偷盗的石油运往其在伊拉克的基地。

自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美国一直在搅动叙利亚局势,破坏叙利亚政府恢复领土完整的进程。与此同时,美国在叙利亚的非法驻军及其支持的反对派武装还不断掠夺叙利亚的石油资源,给叙利亚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造成严重破坏。叙利亚外交部曾表示,美国依仗武力窃取别国资源的做法是“海盗”行径。

除了美国,叙利亚还要应对来自以色列和土耳其的威胁。据叙利亚当地媒体22日报道,当天凌晨以色列对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周边地区发动空袭,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至5人,其中包括1名军官。

土耳其近期多次表示,有计划在叙利亚北部实施军事行动,沿土叙边界打造一个30公里的“安全区”。叙利亚对此表示反对,两国关系处于紧张状态。

当地时间26日晚,叙利亚军方发表声明称,叙利亚军队已经做好充分准备,以应对土耳其可能发动的任何侵犯。叙利亚军方称,随着土耳其在叙利亚领土上的挑衅力度越来越大,以及对不同地区和军事据点的袭击,叙利亚军队已经做好准备,以应对土耳其可能发动的任何侵犯。

波兰大手笔购买“军火”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7日报道,波兰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布瓦什恰克表示,该国在韩国订购1000辆K2坦克、超过600门K9自行榴弹炮以及3个FA-50战斗机大队。

布瓦什恰克称:“刚刚签署框架协议。”他透露:第一批榴弹炮和坦克将在今年交付波兰军队。明年第一批飞机将列装波兰空军部队。他表示:“在签署的协议框架内,我们订购1000辆K2坦克、600多门K9榴弹炮以及3个FA-50战斗机大队。”布瓦什恰克补充道,波兰空军将用韩国FA-50战机替换苏联的米格-29战斗机。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7月27日,波兰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布瓦什恰克批准了购买韩国军事装备的合同。这些装备包括FA-50轻型战机、K2坦克和K9自行榴弹炮。其中FA-50战机共48架,首批12架将于2023年中期交付给波兰,这些飞机将根据波兰空军的要求进行配置。

几天之前,布瓦什恰克声称,波兰将拥有北约的欧洲国家中最强大的陆军。“在北约的欧洲国家中,我们将拥有最强大的陆军。”布瓦什恰克说,“波兰军队必须庞大且强大到,它本身的存在就会吓跑侵略者。至于炮兵还有坦克部队,在欧洲将不会有比我们更强大的国家了。”

同时,波兰国防部长并不隐藏波兰将俄罗斯视为其可能的军事对手。他说:“我们处在前线,我们在北部与俄罗斯接壤,并实际上与白俄罗斯方面处于战争关系。”

波兰政府此前表示,打算将军队的总人数增加到40万人。近期,波兰军队积极采购战机和运输机、坦克、火箭炮和大炮、攻击型无人机、反坦克和反导弹武器。

俄乌两军激战赫尔松

俄乌冲突方面,俄罗斯和乌克兰军队仍在激战中。

俄罗斯国防部27日称,俄罗斯空天军打击了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一个弹药库,摧毁了100多枚“海马斯”(HIMARS)多管火箭系统火箭弹,多达120名守卫该库的军人、外国雇佣军和技术专家被消灭。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称,俄罗斯武装力量航空队和炮兵过去一昼夜袭击了乌军142个部队集结区。俄国防部还表示,自特别军事行动展开以来,俄军已摧毁乌克兰260架飞机、145架直升机、1622架无人驾驶飞行器、358套防空导弹系统、4167辆坦克等装甲战车等。

乌通社26日援引乌各地军事部门消息报道,过去一天,俄军对切尔尼戈夫、苏梅等八个地区进行了大规模炮击,对敖德萨、尼古拉耶夫等乌南部地区进行了大规模的导弹袭击。在赫尔松地区,乌俄两军进行了激烈战斗。

梅利托波尔市市长伊万·费多罗夫在电视节目中说,俄军正从其占领的梅利托波尔市向赫尔松地区运送重武器,25日俄军先后运送了三批近100件重武器,包括20多辆坦克和30多辆装甲车。俄军向赫尔松输送重武器是为了在该地区发起反攻做准备。

当地时间7月26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对媒体表示,俄罗斯愿意与乌克兰举行谈判,以结束俄罗斯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但是美国、英国等一些西方国家却在阻挠俄乌谈判进程。拉夫罗夫说,自俄乌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谈判后,双方没有再进行过任何谈判。

奔驰损失14亿欧元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7日报道称,据德国汽车制造商梅赛德斯-奔驰发布的2022上半年财报显示,暂停在俄生产和对俄供应给该公司带来的增量损失达14亿欧元。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净利润下降了16%,为66亿欧元,第二季度的这一数字为31.07亿,降幅13.6%。此外,因在俄业务调整,财报显示公司损失14亿欧元。

根据欧洲商业协会(AEB)公布的数据,2021年,俄罗斯人购买了43011辆奔驰汽车,同比增长10.8%。不过,今年3月初,奔驰公司暂停在莫斯科州工厂的生产,同时停止向俄市场供应小轿车和小吨位汽车。

俄罗斯决定退出

当地时间7月26日,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总裁鲍里索夫向总统普京汇报工作时表示,俄罗斯航天工业处境艰难。他还表示,俄罗斯已决定2024年退出国际空间站计划,俄罗斯将从2024年开始建设自己的空间站。

环球网综合路透社、CBS等多家外媒报道称,对于俄罗斯决定2024年后退出国际空间站项目,当地时间26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在记者会上回应称,美方对此感到惊讶,这是“令人遗憾的进展”。

普赖斯回应说,美方已看到这一消息,“鉴于在国际空间站开展的重要科学工作,以及我们两国的航天局多年来进行的有价值的专业合作,尤其是我们又重新达成了太空飞行合作协议,这是令人遗憾的进展”。

另据俄《消息报》报道,对于俄罗斯决定退出国际空间站项目的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当地时间26日在推特回应道:“一路顺利。”

“北溪-1”再减量,白宫急派员赴欧

据参考消息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6日报道,美国官员说,随着莫斯科进一步削减对欧盟的能源供应,拜登政府正在拼命努力以使欧洲盟国团结在一起。

报道称,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25日说,它将把从“北溪-1”天然气管道运往德国的天然气削减一半,降至20%的产能。俄罗斯此举在大西洋(600558)两岸都引发恐慌,因为在即将带来的冬季可能出现严重的天然气短缺。

一名美国官员称,此举是对西方制裁的报复,当涉及欧洲是否有足够的天然气过冬时,这把西方置于“未知领域”。官员们说,为应对混乱,白宫26日派美国务院能源安全高级顾问阿莫斯·霍克斯坦前往欧洲。他将前往巴黎和布鲁塞尔,与3月份成立的美欧能源工作组讨论应急计划。

报道称,这名美国官员还说:“这是我们最大的担忧。”他还说,对欧洲的影响可能也会影响到美国,导致天然气和电力价格飙升。这也将是对欧洲与俄罗斯对抗的“韧性”的重大考验。

道指出,美国和布鲁塞尔一直在恳求欧盟成员国节省天然气,并将其储存到冬天。官员们称,未来几天还将讨论在欧洲各地增加核电以弥补天然气短缺的问题。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