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调研| 东宏股份董秘寻金龙与与50多家机构代表电话会议沟通 管道产品订单成关注重点

2022-08-01 17:58:35 和讯网 

  东宏股份(603856)董事会秘书兼证券事务代表寻金龙分别于7月30日上午10:00-11:00与7月30日下午16:00-17:00,通过电话会议与50多家机构代表进行沟通。

  上下午参会单位及人员:

  天风证券(601162):鲍荣富、王涛、任嘉禹、吴红艳;广发银行:陈桂;安信基金:王博;上海银叶投资:李悦;新华基金:杨洁;成泉资本:王海斌;财通证券(601108)资产:何智超;九泰基金:赵万隆;景泰利丰资产:吕伟志;国华兴益资产:刘旭明;上海理成资产:殷悦;西安久持投资:夏嘉琦;上海耀之资产:叶祎梦;华林证券(002945)资管:李昂、朱海琳;国寿安保基金:谢夫;颐和久富投资:米永峰;鑫元基金:蔡文;湖南牛行资产:黄升科;西部利得基金:温震宇;光大证券(601788):孙伟风、陈奇凡;融通基金:孙卫党;九泰基金:赵万隆;华夏银行(600015):秦丹;新华资管:朱战宇;玄元投资:贺佳瑶;兴业银行(601166):赵明鸣;广发银行:陈桂、蒋栋轩;民生加银:刘旭明、肖扬;农业银行(601288):公晓晖;盛唐恒泰:翁弢;名禹资产:王友红;鑫焱创投:陈洪;永安期货:王家豪;煜德投资:王亮;万家基金:李黎亚;中银国际证券资管:赵颖芳;中加基金:赵岩;东方证券(600958):黄泓渊;兴证全球:李源海;上投摩根:吴春杰;煜德投资:王亮;东海基金:杨红;平安大华:刘杰;人保资产:蔡锋;光大机构:杨祎琳;工银瑞信:石正同;上海水相:颜世明;中庚基金:周汝昂;睿远基金:朱璘;海通自营:黄晓明;汇丰晋信:刘哲华。

  上下午互动交流:

  1、年初普遍预期今年管道行业对应下游,包括水利、城市管网、燃气等领域景气度情况较好,上半年公司有没有感受到市场景气度同比去年有明显提升?公司对下半年的景气度展望?

  答:根据公司上半年经营情况和国家发布的一些政策来看,相关政策的实施对公司业务拓展具有积极的影响。随着国家一些相关政策的出台、国家战略性工程的实施以及疫情逐渐好转,管道行业发展会逐渐向好,公司将顺应国家政策导向,把握行业发展趋势,稳步推进相关业务。

  2、公司在抽水蓄能方面有何新的进展?

  答:公司管道产品可以适用于抽水蓄能领域,2021 年,公司高压力钢丝网骨架聚乙烯复合管道在洛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中使用,并配套铆固型双密封连接方式进行安装,保障了项目的稳定运行。公司区域市场将按照水利市场、市政市场、工矿市场等领域进行分类化营销、细分化经营,针对领域市场进行专业化营销布局,包括国家重点关注的生态环保方面、抽水蓄能方面全覆盖。

  3、2022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4 亿元,营业收入的构成包含哪几

  部分?

  答:主要包含主营业务收入和其他业务收入两部分。其中,主营业务收入含管材管件销售和管道工程安装,收入为 11.96 亿元;其他业务收入主要包含销售材料收入,为 2.07 亿元,共计 14.03 亿元。

  4、分产品看,2022 年上半年公司五大类产品的毛利率各是多少?

  答:毛利率水平正逐步修复,具体数据可参考公司毛利率历史平均数据。

  5、公司上半年新签订单增速如何,目前在手订单情况?

  答: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在手订单情况充足。具体数据请关注公司发布的相关公告。

  6、公司 2022 年上半年经营现金流情况已经有所改善,公司在加大回款力度方面是如何体现的?

  答:公司对应收账款十分重视,具有严格的评估防范机制,设有专门的应收账款清欠小组,定期召开专项会议分析欠款情况。在国家相关政策支持和公司内部综合管控下,公司一直在不断加大应收账款催收力度,积极回笼资金。随着公司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公司 2022 年上半年现金流指标实现转正。

  7、公司目前产能情况,未来是否有拓展规划?

  答:目前公司产品产能正在逐步释放,后续如有相关规划公司会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8、引汉济渭项目订单的发货情况?

  答:前期因疫情及其他原因造成延迟发货,已于 7 月 29 日完成首批成品管发货。

  9、公司订单执行周期一般是多长时间?

  答:一般根据客户需求和订单的实际情况,有些订单执行周期较短,一般是在 1 年以内,有些在亿元以上的订单执行周期会长一些。

  10、上半年原材料价格下降比较明显,从公司目前签单情况看,产品价格有明显下降吗?

  答:公司是根据原材料市场价格、市场环境、生产成本、同行业产品价格等情况进行综合定价,并根据市场实际情况对产品价格进行一定的调整。

  11、新成立的河北东洺管道科技有限公司,是否为公司进行业务拓展的新模式?后续是否自建产能扩张当地市场?

  答:河北东洺管道科技有限公司是由公司与河北九和橡塑制品有限公司、威县威州城镇化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的,公司持有 40%股份为大股东,三方利用各方优势共同开拓威县及周边地区的水利、水务等项目,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后续根据市场业务实施拓展情况确定。

  12、未来公司是否考虑股权性融资?

  答:后续如有相关规划公司会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13、公司各类管道产品主要应用领域?PE 管道、钢丝管道和防腐管道产品的主要竞争优势

  答:聚乙烯(PE)管道系列产品主要应用在燃气和给排水等领域;复合管道产品主要应用在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污水综合治理、城镇老旧管网改造、大型调水工程、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矿等领域;聚丙烯(PVC)管道系列产品主要应用在中水、污水、供水等领域;热力管道产品主要应用在热水输送、蒸汽输送、城市冷气输送和原油(石油)输送等领域。

  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各类管道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的 PE 管道和钢丝管道在同行业内处于技术优势地位,并具有较高的知名度。防腐管道采用自主研发的专用材料,差异化的连接方式、专业化的管道安装技术服务,可以满足国内外大型项目建设需求,具有南水北调、跨海工程、引黄济临、城乡供水一体化等国家重点工程业绩及丰富的项目建设经验,在水利、市政、热力、燃气、工矿等领域为客户提供管道系统一体化解决方案。

  14、公司的销售模式?后续根据市场拓展情况销售模式是否会发生变化?

  答:目前公司销售模式以直销为主,经销为辅,未来销售模式主要根据公司市场开发情况进行确定。

  15、公司定价方式如何?原材料价格下跌后,毛利率能否恢复到以往较高水平?

  答:公司是根据原材料市场价格、市场环境、生产成本、同行业产品价格等情况进行综合定价,并根据市场实际情况对产品价格进行一定的调整。公司始终关注原材料价格走势,设有专门的原材料采购小组,会根据市场情况,为保证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对原材料进行一定的储备。如果原材料价格不出现较大幅度波动,毛利率水平会逐渐恢复的。

  16、公司同类产品价格变动是怎样的?

  答:具体数据请查阅公司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发布的《东宏股份 2022年半年度主要经营数据公告》(公告编号:2022-048)。

  17、关于以销定产,公司会从多长的时间维度去考虑报价?

  答:主要根据订单实际金额与交货周期,还要结合项目的付款方式、交货方式和付款周期来进行核算。

  18、股权激励的目标需要修正吗?

  答:目前公司没有调整目标,股权激励对象主要为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公司一直致力于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加大市场营销拓展力度,对完成经营目标充满信心。

  19、存货相比年初由增加,与去年上半年减少的情况不同,原因是什么?

  答:主要是原材料和库存商品备存增加所致。

  20、坏账计提规则如何?下半年还有多少需要考虑?

  答: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和公司会计政策进行计提,具体计提减值准备的情况请查阅公司发布的相关公告。

  21、公司防腐管道、保温管道、PVC 管道产品 2022 年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速如何?

  答:基于公司新增产能的释放以及公司签订的相关订单,公司防腐管道、保温管道、PVC 管道产品销量呈现增长趋势。

  22、今年国家对管网建设比较重视。公司现有订单较去年相比情况如何?公司对于今年下半年有什么展望?

  答:相关政策的实施对公司业务拓展具有积极的影响。随着国家一些相关政策的出台、国家战略性工程的实施以及疫情逐渐好转,管道行业发展会逐渐向好,公司将顺应国家政策导向,把握行业发展趋势,稳步推进相关业务。

  23、从结构上来看,今年上半年工程业务是什么情况?

  答:公司在 2020 年提出要向“工程管道制造商” +“ 管道工程服务商”+“ 管道工程联合总承包商” 三位一体转变,所以公司 2020 年和 2021 年工程收入相对占比较大。在今年上半年新增工程收入不多,同期相比呈现下降趋势。

  24、目前政府项目多,但是的地方政府资金可能比较紧张,公司如何应对这种风险?

  答:公司会继续按照“工程管道制造商”+“管道工程服务商”+“管道工程联合总承包商”三位一体战略进行市场布局,在承揽相关工程项目时主要关注项目的资金来源,优先选择有资金保障的项目进行承揽。

(责任编辑:李占锋 HF00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