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必读丨贵州茅台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0.85%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2022-08-03 07:50:28 第一财经 

美东时间周二,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跌1.23%,报32396.17点;标普500指数跌0.67%,报4091.19点;纳斯达克指数跌0.16%,报12348.76点。

市场关注美联储官员讲话。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表示,预计将在9月加息至少50个基点。

大型科技股多数收跌,苹果跌0.93%,亚马逊跌0.91%,Meta涨0.16 %,谷歌涨0.24%,微软跌1.15%,奈飞跌2.12%。

热门中概股普涨,阿里巴巴涨2.57%,京东涨1.65%,拼多多涨2.7%,哔哩哔哩涨2.1%,新东方涨3.04%,爱奇艺涨6.48%,百度跌0.63%,网易跌1.03%。

周二纽交所9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涨0.56%,收于每桶94.42美元。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上半年发展改革形势通报会。会议强调,推动稳增长各项政策效应加快释放,充分发挥投资关键作用。促进重点领域消费加快恢复,大力提升能源供应保障能力,持续强化粮食安全保障,保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据银保监会网站消息,8月1日,北京银保监局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暨纪检工作会议。会议要求,要有序推进北京银行(601169)业保险业改革化险,坚决维护首都金融安全稳定。要严厉打击违法违规活动,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力度,坚决防止资本在金融领域无序扩张,持续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中国央行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2022年第一季度支付业务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支付体系运行平稳,银行账户数量、非现金支付业务量、支付系统业务量等数据总体保持增长。

中国银保监会就《人身保险产品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下一步,银保监会将根据各界反馈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办法》,并适时发布实施。

贵州茅台(600519):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0.85%

贵州茅台披露2022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97.94亿元,同比增长20.85%。

中国国航: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50亿元

中国国航8月2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包括控股股东中航集团在内的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0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用于引进22架飞机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中航集团拟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金额不低于55.00亿元,且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中航集团直接和通过其全资控股子公司间接持有的中国国航股份总数不低于50.01%。

道森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5亿元

道森股份公告,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募资不超过15亿元,投向电解铜箔高端成套装备制造项目、铜箔产品及新材料研发。

百川能源: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28.19%

百川能源8月2日晚间公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6.24亿元,同比增长7.28%;归母净利润2.46亿元,同比下降28.19%。

天际股份:拟约30亿元新建六氟磷酸锂、高纯氟化锂及副产品配套项目

天际股份公告,与瑞昌市人民政府签订《关于投资建设天际新能源新材料项目合同书》,计划投资约30亿元人民币,新建年产六氟磷酸锂30000吨、高纯氟化锂6000吨及副产品配套项目。

金晶科技:公司钙钛矿电池相关产品营收占比较低

金晶科技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风险提示公告,近日,公司关注到有媒体将公司与钙钛矿电池相关市场热点概念相关联。但截至目前国内碲化镉及钙钛矿电池市场尚处于起步阶段,公司相关产品在此领域产生的相关营业收入占比较低,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同时对未来经营业绩的影响也具备较大不确定性。

中金公司:8月是A股上市公司中报的集中披露期,认为A股尤其是非金融板块下半年盈利预期有望逐步改善。部分中游行业如新能源等或继续维持较高景气度,下游消费可能受成本及疫情扰动影响较大,下半年开始要逐步关注原材料价格预期回落对中下游板块的边际影响。

光大证券:市场未来可能会有进一步的调整,底部仍需要整固。市场调整过程中,前期滞涨行业可能会有相对更好的防御性。自上而下推荐历史盈利预期比较稳定的稳增长与消费类行业,自下而上建议关注盈利有望保持高增长的部分行业,如煤炭、有色金属、基础化工等行业。

银河证券:A股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缓慢,透露了不确定性中的确定性。未来结构性收益机会仍占优,具体涉及高景气的新能源赛道(含风电、光伏、水电、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基础设施建设主题板块、消费板块(食品饮料、医药、交运等行业);上游能源品、农业板块、国防军工等。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