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平:从供给侧来讲,金融改革开放增强了财富管理供给能力

2022-08-03 11:10:45 和讯房产 

  8月3日上午,植信投资研究院发布《共富时代 守正创新——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发展报告(2021-2022)》。著名经济学家、植信投资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院院长连平表示,影响财富市场的因素很多,人民币地位提升催生财富管理的长期需求,外部环境变化活跃财富管理的短期需求,包括疫情、地缘冲突以及通胀等,此外,从供给侧来讲,金融改革开放增强财富管理供给能力。

  连平表示,一系列资本市场重要改革措施出台,对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优化市场生态,促进市场化资源配置,进一步激发市场创新活力具有重要意义。目前沪深主板、科创板、创业板、北交所及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等多层次资本市场之间形成了错位发展格局,不断增强服务合力,补齐实体企业直接融资短板。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