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8月市场或延续震荡态势 呈结构性行情

2022-08-04 07:23:11 证券时报网 

  8月3日,两市股指开盘后快速拉升,随后震荡回落,午后全线走低,深成指跌逾1%,创业板指一度跌超2%;两市成交超1.1万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超10亿元。截至收盘,沪指跌0.71%报3163.67点,深成指跌1.14%报11982.26点,创业板指跌1.86%报2628.82点;两市合计成交11150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10.49亿元。

  对此,百瑞赢认为,板块来看,军工、半导体这些避险板块受到了更多的资金青睐,前期高位股杀跌较狠,毕竟获利盘和恐慌盘一起跑,形容了多杀多的局面。不过昨日跌停股相比昨天大幅减少,杀跌情绪没有昨日那般浓厚。整体来看,昨天成交相比前缩量,昨日还有抄底资金介入,昨天资金观望情绪更浓。本周可能由于利空走势都不会太理想,明后两天大概率会震荡偏下的趋势去走。

  东海证券指出,8月资产配置方面,我们认为应重点关注:(1)具有明显出口产业链优势的高技术产品制造业,以及具有明显成本优势的能源化工等产业。(2)专项债加速形成实物工作量,关注基建上下游产业链,尤其是同时受益于成本端下降的相关行业。(3)科创以及新兴产业的性价比优势与长期发展方向。看好当前估值处于历史低位,需求刚性,长期研发投入带动下的医药行业。(4)继续关注高景气度的新能源和受益于购置税优惠等政策利好下的汽车产业。

  万和证券指出,8月内外部不确定性增多,市场延续震荡。虽然5、6月经济呈修复态势,不过7月PMI比上月下降1.2个百分点,重回荣枯线下方,呈现供需双回落态势。经济修复不确定性增多;海外方面,美联储7月加息75BP,全球流动性进一步收紧。整体来看,8月市场面临的内外部不确定性因素增多,7月经济修复进度仍有待验证,疫情散点式出现对防控形势与经济修复均是考验;虽然稳增长政策在未来仍有相当的实施空间,但传导至上市公司业绩表现时间线或将被拉长;海外流动性趋紧,外部需求或减弱。我们判断8月市场或延续震荡态势,呈结构性行情,考虑到8月是A股中报披露窗口期,可关注业绩确定性相对较强的行业。行业方面可关注制造业产业链修复方向,如汽车产业链,消费场景的恢复,重点关注食品饮料行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