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窄幅震荡,热点切换加速,3500股上涨,积极布局三大低位绩优主线

2022-08-08 15:27:12 和讯网 

  周一A股三大指数全线低开,盘初市场短暂下探后反弹,沪指、深成指翻红,创业板指跌幅收窄,随后三大指数陷入震荡态势;午后A股呈现横盘态势,热点板块轮动相对较快。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9526.1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亿元。

大盘窄幅震荡,热点切换加速,3500股上涨,积极布局三大低位绩优主线

  行业板块方面,电机、汽车零部件、电源设备、煤炭行业、光伏设备等涨幅居前,半导体、航空机场、旅游酒店、保险、银行等板块跌幅靠前;题材方面,Chiplet、TOPCon电池、汽车一体化压铸、轮毂电机、汽车热管理、新冠药物等概念相对活跃。

  粤开证券在最新的大势研判策略报告中指出,从已抦露的A股半年度业绩预告来看,业绩分化的特点较为突出,一是风格分化,资源品、成长风格业绩持续占优;事是同一种风格下的行业分化,如消费板块中医药、家电业绩相较二猪肉、商贸零售表现较好;三是行业内部利润向优势企业集中。

  展望后市,随着经济逐渐趋于平稳,A股整体业绩增长的同时,盈利结构有望进一步改善,一方面景气板块业绩有望全年维持高增,另一方面,部分板块疫后具有较强的业绩修复动能。

  从业绩预喜率来看,整体预喜比例居前的板块集中在煤炭、有色金属、基础化工、石油石化等上游原材料,家用电器、医药生物等消费板块以及电力设备、通信、国防军工等景气成长板块;金融地产链条以及纺织服装、商贸零售等日用消费板块表现较差。

  从利润增速边际趋势来看,景气行业以及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受经济环境影响较小,盈利实现加速增长。2022Q1季度同比增速较高的行业,半年度业绩多数维持继续高增的态势,而2022Q1季度利润增速为负的行业,半年度业绩呈现出加速衰退趋势。个股盈利加速增长占比居前的行业中只有煤炭板块中个股占比超过45%,其他多数板块不及30%,景气行业内部利润向优势企业集中。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