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亏3万亿日元 日本首富孙正义反思:自己过去太贪暴利

2022-08-09 07:42:11 快科技 

日本首富孙正义及其创办的软银集团以擅长投资出名,尤其是之前投资中国多个互联网巨头,仅仅是阿里一家就赚了数千倍的回报,迄今都是软银最成功的投资之一,然而上个季度软银投资亏损3.1万亿日元,孙正义也不得不反思自己太过追求暴利了。

在截至6月30日的财季中,软银公司报亏3.16万亿日元(约合1644亿元人民币),比上一季度的2.1万亿日元亏损额继续扩大,这意味着软银连续第二个季度创下有史以来最大的季度亏损。

作为软银创始人及CEO,孙正义也在发布会上开始检讨自己,承认他那以激进著称的全球投资策略本应更具选择性,孙正义表示:“我为自己过去贪图暴利而感到羞愧。”

连续巨亏已经让软银旗下的2个愿景基金投资获得的7万亿日元收益抹掉了,为此孙正义表示公司会全面削减成本,预计每个人都会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