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I数据低于预期,美股高开纳指涨2.4%

2022-08-10 21:33:4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10日电 美东时间周二(8月10日),美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道指涨1.4%,标普500指数涨1.42%,纳指涨2.4%。

美国劳工部于美股盘前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持平,同比上涨8.5%,低于预期。

数据公布后,美股期货飙涨,美元指数大跌超1%,美债10年收益率下滑小幅下滑。大型科技股集体走高,特斯拉涨超5%,英伟达、亚马逊、奈飞均涨超3%,微软、Alphabet、苹果等跟涨。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随着消费者将支出转向服务以及改善供应链,促使商品需求放缓从而降低了商品价格上涨速度。分具体项目来看,所有杂货类别的成本均上涨,咖啡价格上涨3.5%,谷物和烘焙食品价格上涨1.8%,乳制品价格上涨1.7%;酒店住宿、机票和租车价格则有所下降,表明旅行需求或正在放缓。

不过,价格压力依然较大,上述报道指出,部分原因是劳动力市场紧张。数据显示,美国7月新增52.8万个工作岗位,就业人数略高于疫情前水平,失业率降至3.5%。但是美国招聘信息却降至9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意味着就业市场可能开始出现“松动”。

另外,在加息节奏上,此前市场较多观点认为美联储9月仍会加息75基点,不过CPI数据低于预期后,交易员们又开始押注9月加息50基点。(中新经纬APP)

编辑:付健青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