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尔股份(300476.SZ):已掌握固态电池材料配方和制造工艺等多项关键技术 样件正在客户端进行测试

2022-08-11 15:54:27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8月11日,德尔股份(300473)(300473.SZ)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主营产品既可应用于传统燃油车、也可应用于新能源汽车,主要客户包括戴姆勒奔驰、宝马、奥迪、大众、Stellantis、福特、日产、上汽、江铃、长城、吉利、比亚迪(002594)等国内外整车客户;公司自2018年开始布局全固态电池等产品,由日本本土专家带队研发,已掌握材料配方和制造工艺等多项关键技术,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样件已完成,正在日本客户端进行测试。

据德尔股份介绍,公司主营产品既可应用于传统燃油车、也可应用于新能源汽车。主要客户包括戴姆勒奔驰、宝马、奥迪、大众、Stellantis、福特、日产、上汽、江铃、长城、吉利、比亚迪等国内外整车客户。近年来,公司专为新能源汽车客户研发了电池阻燃保护罩、电池组电磁屏蔽罩、电机包覆和空调压缩机包覆、电池防火保护等产品,其中,电池防火保护产品已获得大众及德国知名整车制造商的定点。2021年,公司新能源汽车产品实现的销售收入已达8000余万元,较2020年同期增长255%。

投资者提问,目前国内赣锋锂业(002460)和宁德时代(300750)等超级白马企业也开始布局研发固态电池,贵司在固态电池方面能否有信心保持领先地位?

对此,德尔股份表示,公司自2018年开始布局全固态电池等产品,由日本本土专家带队研发,已掌握材料配方和制造工艺等多项关键技术,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样件已完成,正在日本客户端进行测试。未来,公司将进一步提升该产品技术性能,静待市场和时机成熟。

公司全固态电池产品目前仍处于样品测试和技术完善阶段,作为下一代动力电池技术,该产品距离完全商业化尚需要一定的时间。

电控转向系统方面,德尔股份透露,公司紧跟转向技术的发展趋势,目前在液压助力转向系统(HPS)、电控液压助力转向系统(EH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S)和线控转向系统(SBW)均有相应产品布局。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