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给予中颖电子买入评级

2022-08-15 11:11:01 证券之星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潘暕,程如莹近期对中颖电子(300327)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2H1符合预期全年稳增长,车规MCU新品蓄势待发》,本报告对中颖电子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46.11元。

中颖电子(300327)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02亿元,同比增长31.50%;实现归母净利润2.55亿元,同比增长67.12%;实现扣非净利润2.33亿元,同比增长62.58%。

22H1公司产品销售单价总体稳定,公司多数产品线销售同比均呈现一定程度的增长,其中变频电机控制及智能手机的锂电池管理芯片增长较快;此外公司持续提高研发投入,积累大量自有知识产权;随着上游产能供给情况改善,若客户需求增加有望拉动市占率将持续提升;在国产替代加速的背景下,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可期。

紧握国产替代机遇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变频电机、锂电池管理同比快增长。2022年上半年公司产品销售单价总体稳定,产品组合持续优化,毛利率同比略有提升,22H1公司毛利率达到48.08%,同比增加3.24个百分点。1)公司是国内知名的智能家电MCU供应商,目前下游大客户着重引进公司MCU进行替代,带动公司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公司是国内手机品牌大厂主要的锂电池管理芯片供应商之一,技术积累已经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公司持续完善产品线布局,发挥BMS+的先发优势,由工控级锂电池管理芯片延伸到车规级应用领域。3)公司AMOLED手机显示驱动芯片受益AMOLED屏在手机领域渗透率不断提高及翻新机市场扩容,下半年产品的销售有望实现增长。

公司重视研发投入,车规级MCU、品牌AMOLED、工规WiFi等新品蓄势待发。公司上半年研发费用同比增长22.37%,达1.52亿,占营业收入16.88%;公司注重提高研发能力,重视科研人才,研发人员占比在上半年提高至81.45%,增加高学历研究人才;公司自有知识产权丰富,公司及子公司目前累计获得国内外仍有效的授权专利118项,其中116项为发明专利,在今年上半年公司发明专利新增8项。公司预计下半年将推出首颗车规级MCU并计划于第四季进行市场推广以及120MHz的AMOLED芯片并给品牌手机厂进行验证;并于年底前完成首颗工规级WiFi/BLECombo芯片的开发。

上游供应吃紧状况有望逐步改善,给予公司抢占市场充足支撑。2022上半年产业上游的晶圆代工产能吃紧的情况迅速得到改善,公司销售额或不再受到产能限制,有助于降低公司生产成本,增加公司产能。尽管受行业总体情况影响新进订单需求疲弱,公司加强技术创新,坚持高品质、差异化的产品策略,持续加大32位元产品的开发及推广,在持续扩大进口替代同时积极进军海外市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2022年第二季度起受到外部环境影响,客户订单明显减少,公司预计至三季度多数客户进行库存消化进而导致订单能见度降低,但公司凭借产品优势有望持续扩大市场份额,全年同比维持增长;我们将原预期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5.33/7.11/9.31亿元进行调整,调整后2022-2024年归母净利分别为5.04/6.52/8.06亿,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应用及新品拓展不及预期;竞争环境恶化风险;供应商扩产不及预期。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海通证券(600837)华晋书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8.92%,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5.2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30.49。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0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8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68.62。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