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给予三人行买入评级

2022-08-15 11:01:18 证券之星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文浩近期对三人行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业绩符合预期,数字文化创意产品交易平台等创新业务持续推进》,本报告对三人行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08.97元。

三人行(605168)

事件:2022年8月9日,三人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22H1收入同比增长44.9%至20.33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9.5%至2.16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3.3%至1.61亿元;22H1非经常损益项目中,投资分红收益及公允价值变动损益等非经收益约为6320万元;政府补助约为418万元。

经拆分,公司22Q2收入同比增长35.5%至11.38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7.2%至1.56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4.4%至1.02亿元。盈利能力来看,22Q2公司毛利率同比下降2.8pct至16.9%,净利率同比基本持平,扣非净利率同比下降1.7pct至9.0%。

淡季不淡,头部客户拓展保证公司业绩实现逆势增长。公司H1营收20.33亿元,同比增速44.9%。一方面挖掘原有消费品、电信运营商、金融等行业头部存量客户的增量预算力,同时成功拓展了营销预算规模较大的头部汽车客户,为东风本田、一汽丰田等提供专业的整合营销服务。扣非利润增速虽低于收入增速,考虑当下宏观环境已属不易,且22Q2扣非利润增速实现环比3pct的增长至14.4%。

元宇宙业务持续推进,关注政策导向支持。2022年7月12日,《上海市数字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到支持龙头企业探索NFT(非同质化代币)交易平台建设。公司与北京文化(000802)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建立数字文化创意产品交易平台,新业务推进顺利。目前公司已确定将使用由国家信息中心主导的BSN-DDC网络基于中国移动信息技术中心的开放联盟链“中移链”为平台提供数字藏品服务,并与中国工商银行就数字人民币相关业务达成友好战略合作。平台的深度功能模块开发、上线藏品的设计制作以及交易品种类别的申报等工作也正在稳步推进中。此外,公司还与国内虚拟人一线厂商魔珐科技合作打造自有虚拟人,将进一步拓宽营销场景,满足新型营销需求。

着眼未来,股权激励标准彰显信心。2022年2月公司发布2022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向52名激励对象首次授予37.55万股。2022-2024年解除限售的业绩考核条件分别为净利润不低于7.3/10/13亿元。展望下半年宏观经济修复,积极期待公司下半年业绩表现。

投资建议:我们强调公司具备核心大客户优势,中报业绩体现竞争力。虽然宏观经济有所波动,展望下半年开始边际复苏,我们维持原盈利预测,预计2022-2024年净利润分别为7.3/10.0/13.0亿元,对应估值14.88x/10.85x/8.35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确定性;政策监管;数字文化创意产品交易平台落地不及预期;数字文化创意产品交易平台的建设、运营及盈利能力是否能达到预期,相关业务业绩未来能否为公司财务指标带来具体影响仍存在不确定性;客户集中风险;综合毛利率下降风险;经营业绩季节性波动风险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信达证券冯翠婷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8.58%,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7.44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4.63。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1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80.95。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三人行(605168)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优秀。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3.5星,综合指标3.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