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证券:给予晶晨股份买入评级,目标价位120.55元

2022-08-15 12:45:21 证券之星 

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樊志远,赵晋,邵广雨近期对晶晨股份(688099)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单季度创再创新高,新产品未来可期》,本报告对晶晨股份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120.55元,当前股价为97.7元,预期上涨幅度为23.39%。

晶晨股份(688099)

业绩简评

8 月 11 日, 公司披露 2022 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 31.07 亿元,同比增长55.22%;归母净利润 5.85 亿元,同比增长 134.17%, 业绩符合预期。

经营分析

单季度业绩创历史新高,市场地位进一步巩固。 22Q2 公司营收为 16.26 亿元,同比/环比分别为 51.6%/9.8%, 净利润为 3.14 亿元,同比/环比分别为96.2%/16.3%,营收和利润均创历史新高, 归因于公司丰富多元的产品线、优质且分散的客户群以及业务规模增长产生的规模效应。

新产品持续拓展,五大产品条线齐头并进。 公司目前拥有 S/T/AI/W/V 五大系列 SOC 芯片,分别对应布局智能机顶盒、智能显示终端、智能音视频、Wi-Fi 蓝牙、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五大领域。

S 系列芯片主要应用于智能机顶盒市场,目前已应用于国内外多家运营商,国内占据绝大多数份额,海外份额在稳步提升。

T 系列主要应用于智能电视领域, 芯片已实现 12nm 制程工艺突破,产能性能大幅提升,有望与行业龙头联发科 PK。

AI 芯片主要用于多个智能终端应用领域, 应用场景丰富多元,已广泛应用于众多境内外知名企业的终端产品,包括但不限于小米、 TCL、阿里巴巴、极飞 、爱奇艺 、 Google、 Amazon、 Sonos、 JBL、 HarmanKardon、 Keep、 Zoom、 Fiture、 Marshall 等。

公司已发布自主研发的支持高吞吐视频传输的双频高速数传 Wi-Fi 5+BT 5.0 单芯片,产品成功量产并已规模销售。新一代 W 系列( Wi-Fi6 2× 2)新产品预期在今年第四季度量产, 将应用于包括但不限于公司SoC 主控芯片。

V 系列芯片为车载芯片,采用 12nm,受益于新能源汽车高景气发展,公司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芯片已进入多个全球知名车企,并成功量产、商用(包括宝马、林肯、 Jeep 等)。国内已定点多个车厂,后续有望放量。

投资建议

预计 22-24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1.7/15.5/18 亿元,对应 EPS 分别为2.84/3.76/4.37,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需求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涨价;汇率风险;解禁风险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国信证券(002736)胡慧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3.11%,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2.59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31.85。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3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33.97。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晶晨股份(68809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存货/营收率增幅。该股好公司指标4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