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报确认高成长属性,百富环球(00327)的长期逻辑再度强化

2022-08-15 09:00:58 智通财经 

对于上市公司而言,业绩向来都是最好的试金石。时至8月,港股中报季如期而至,市场风格也悄然由炒题材重向业绩转变。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今年来百富环球(00327)正处于典型的多头行情之中。以日K线来看,截至8月12日收盘,百富环球股价报8.05港元,较年内低点强势上涨了接近八成,涨势不可谓不凌厉。

股价运行中枢不断上移,背后其实隐含着市场对于百富环球业绩的乐观预期。事实也确实如此,根据公司日前披露的上半年财报,百富环球再一次用全方位的增长证实了其优质成长股的底色。

百富环球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41.82亿港元,同比增长26%;归母净利润7亿港元,同比劲增35.9%。此外,公司还计划于9月16日派发中期股息每股0.17港元。

业绩再度确认高成长属性

如果要用一组词汇来精准概括百富环球上半年的业绩表现,或许非高质量、高成长莫属。

核心财务数据方面,如前所述百富环球的收入、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达到26%和35.9%;同期,公司的毛利率为40%,更胜过去年全年的39.3%,维持在较高水准。

拆分收入结构,上半年百富环球销售电子支付终端产品和提供服务业务均取得较好增速表现。其中,销售电子支付终端产品实现收入40.91亿港元,占公司收入比重的97.8%,规模同比增加26.5%;同期,公司提供服务业务实现收入9153.8万港元,占比2.2%,规模同比提升6.7%。

分地域来看,LACIS(拉丁美洲和独联体国家)依然是百富环球最主要的收入来源地,报告期内公司来源于该地区的收入为16.71亿港元,同比增长12.9%。

报告期内,百富环球在EMEA(欧洲、中东及非洲)的表现尤为出色,上半年公司来源于该地区的收入为14.29亿港元,占比由2021年度的26.6%升至今年上半年的34.2%,规模同比大增62.2%。

同一时期,百富环球来源于APAC(亚太区)和USCA(美国与加拿大)的收入分别为5.9亿港元、4.92亿港元,增幅分别为3.5%、27.2%。

综合对比上述各区域收入表现,可知上半年百富环球在全球各区域均取得了正增长,并尤以在EMEA和USCA的表现最为突出。

具体来看,百富在欧洲地区的品牌效应日渐强化,部署了百富解决方案的支付服务商持续在中小型商户以及自助服务、综合零售和交通领域取得更多的市场份额;而在中东和非洲,伴随当地无现金交易的渗透率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商户陆续升级旧式终端至百富智能支付终端解决方案,在此过程中公司的收入规模亦水涨船高。

视线转到北美,近两年在疫情的刺激下,非接触式支付已在当地更为盛行。上半年,百富环球与美国最大的银行之一达成战略合作计划,将百富的安卓产品A920、E700和E800向其全国商户网络推广;与此同时,百富环球亦不断巩固同独立销售机构网络伙伴的紧密联系,并进一步发挥公司在该区域的先发优势和规模优势。

收入保持高增态势的同时,百富环球的盈利表现亦持续向好发展。报告期内,公司的归母净利润再度刷新历史新高,同时盈利能力亦保持在历史高位附近。

内外兼修业绩持续性可期

往绩反复确认百富环球的高成长属性,而展望未来,投资者亦大可对公司的后市抱以十足的信心。

宏观层面来看,全球范围内无现金支付俨然已成为后疫情时代的新常态,各行各业对于电子支付终端解决方案的需求愈发殷切。

据观察,当前全球支付行业正在加速由传统的支付终端(采用linux和专有的操作系统)迈向新一代安卓智能支付解决方案,同时各国政府和金融机构亦在此过程中扮演了积极的角色。

更为关键的是,电子支付的普及这一时代趋势并未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消减,反而是愈发得到强化。

身处其间,百富环球未来又能否在上述趋势中深度获益呢?答案是肯定的,归纳而言,百富环球自身拥有三大方面的优势,而这些优势势必将为公司后续的持续增长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首先,产品端来看,公司以研发为导向,专注产品研发创新,打造了多元化终端和软件解决方案优势。上半年,百富丰富了多个安卓产品系列,并推出M50智能手机支付终端、M8智能支付平板、SK300多功能零售亭以及E600Mini ECR终端。

更不消说,百富安卓智能支付终端产品和软件即服务SaaS解决方案(如MAXSTORE)相结合,为客户带来了独特的价值,并正迅速重塑全球支付终端市场格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公司平台累计已接入支付终端超过650万台,为商户提供7000多款不同的软件应用程式,数以百万台的安卓智能支付终端正持续释放巨大的价值。

其次,百富持续完善全球销售网络,构筑起了深厚的“护城河”。据悉,除继续与销售渠道伙伴、收单银行及支付服务商紧密合作外,百富还一直在寻求搭建更多的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而将创新的解决方案拓展至更广泛的细分市场、客户群以及商户。

最后,百富亦以积极的态度不断优化供应链,为业务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近年来,在应对供应链挑战方面,百富已迅速采取了一系列策略及行动,从而优化库存管理以及更有效地采购硬件组件。凭借公司在供应链管理上的出色表现,以及相对更加迅速的组件和产品交付能力,百富得以取得更多的订单并持续获得客户的认可。

一言以蔽之,全球电子支付的大趋势为百富环球的业务发展创造了有利的外部条件,同时凭借自身丰富的产品线、强大的国际销售网络以及卓越的供应链管理能力,公司得以在一众参与者中脱颖而出。

立足当下展望未来,鉴于电子支付产业方兴未艾,可预见的是百富环球的业绩高成长具备极强的可持续性。

另外,强劲的增长预期亦解释了为何今年来百富环球的股价能逆势走强、屡上台阶。所谓“牛市重势、熊市重质”,当前全球资本市场波动加剧,对于投资者而言,继续抓紧类似百富环球这样的优质成长股或许才是最佳的策略。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