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证券:给予海光信息增持评级,目标价位66.12元

2022-08-18 13:26:29 证券之星 

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樊志远,赵晋,邵广雨近期对海光信息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国产CPU领军,加速突破高端市场》,本报告对海光信息给出增持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66.12元,当前股价为58.0元,预期上涨幅度为14.0%。

海光信息(688041)

投资逻辑

三大核心驱动力:1)终端需求扩容、全球上云浪潮及数据中心的建设将驱动服务器销售持续成长,IDC保守预测将催生价值千亿的服务器CPU芯片市场;2)海外大厂竞争加速服务器芯片迭代,Intel,AMD,Nvidia在云端,边缘运算,企业,政府,运营商端的竞争和迭代加速,带来服务器半导体市场于2021-2035年复合成长率达20%;3)“数字经济”及“东数西算”推动核心行业市场服务器国产替代,党政和八大行业信创项目的持续落地,国产服务器与国产服务器芯片的性能与可用性不断被验证。

公司的核心优势:1)CPU性能优势明显:x86是服务器主流架构,具有业界最好的生态支持和高达88%-90%的市占率,公司CPU产品基于x86架构,多款产品性能直追Intel、AMD等大厂产品,已顺利导入多家国产服务器厂商;2)GPGPU国内领先:公司产品深算一号指标达到国际上同类型高端产品的水平,同时兼容“类CUDA”环境,软硬件生态丰富,可用于大数据处理、人工智能、商业计算等领域,已于2021年实现商业化应用。

成长空间:根据IDC数据,2025年中国x86服务器出货量将达到525.2万台,我们预计2025年国内市场x86服务器芯片出货量可达1575.6万颗,对应市场空间可达315.1亿美元,22-25年CAGR达19%。我们认为率先实现国产替代的领域主要在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以及核心国央企等,预计到2025年整体x86架构的国产PC+服务器端CPU国产替代空间可达554.3亿元,22-25年CAGR为32%。随着公司新产品7200/5200/3200系列芯片以及GPGPU的迅速上量,我们预计公司未来3年营收CAGR接近50%。

投资建议

2022年8月,公司发行新股30000万股,发行价36元,募集总金额108亿主要用于通用处理器研发、协处理器研发、先进处理器技术研发中心建设、科技与发展储备资金四个方面。

预计22-24年收入分别为49.87亿元、76.85亿元和111.62亿元,采用PS估值法,给予23年20倍PS,市值为1536.9亿元,对应目标价为66.12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需求不及预期;产品迭代不及预期;被进一步制裁的风险;公司无实控人,原始股东中财务投资者占比高;股票解禁等。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9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48.09。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