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海外人工血管公司XELTIS,远大医药(00512)打造领先精准介入诊疗平台

2022-08-18 18:07:56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近日,港股上市公司远大医药(00512)公布了其2022年中期业绩,除了保持稳定的盈利增长外,公司心脑血管精准介入诊疗领域的布局亦值得关注。年初以来,公司首款自研自产的全球创新型神经介入产品OTW颅内球囊扩张导管彩鹬在国内获批上市;全球创新型腔内影像诊断设备NOVASIGHT国内上市申请获国家药监局受理;此外,公司还布局了一款全球创新的用于血液透析的内源性组织修复产品aXess。

入股海外技术优势公司,深化高端医疗器械布局

7月18日,远大医药宣布与荷兰XELTIS AG达成股权投资及产品引进战略合作协议,以1,500万欧元取得XELTIS约11%的股权,并获得用于对终末期肾脏病(ESRD)患者建立移植物血管内瘘(AVG)开展血液透析治疗的全球创新内源性组织修复产品aXess,以及同技术平台下未来研发的血液透析领域内其他新产品在大中华区的独家开发、生产及商业化权益。根据协议,远大医药还拥有对XELTIS其他适应症领域开发产品在大中华区的优先谈判权,随着未来产品的引进,也有望助力于解决国产人工血管短缺等问题。

XELTIS是一家专注于开发基于超分子聚合物的血管相关领域治疗器械的公司,作为研发新一代人工血管的代表公司之一,其技术优势十分显著。XELTIS的修复产品包括用于血液透析血管通路和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手术的人工血管以及肺动脉瓣。

aXess产品作为全球范围内技术领先的为透析患者建立移植物血管内瘘通路的产品,正在海外开展首次人体实验(FIM)。最新研究结果,已有11名患者植入了aXess,中位随访时间为6.5个月,其中一些患者最早在植入后两周开始进行穿刺或透析。目前数据显示出了100%的功能通畅性和安全性,没有报告动脉瘤或感染,达到主要临床终点的可能性极高,同时也非常易于医生和护士护理。据悉,虽然目前在临床上主要可获得的产品仍为老一代人工血管,但因其存在各类未能解决的临床问题,aXess的竞品主要为处于在研过程中的新一代人工血管。aXess的引进有望惠及我国众多血液透析患者。

搭建高端医疗器械集群,打造领先精准介入诊疗平台

远大医药已在心脑血管精准介入诊疗领域深耕多年,公司秉承“介入无植入”的治疗理念,围绕通路管理、结构性心脏病、电生理以及心衰三个方向进行全方位布局,搭建高端医疗器械产品集群,目前该板块已布局16款产品,其中血管介入方向已有3款产品在国内获批上市,其他产品也正积极推进国内临床注册工作。

根据公告,今年上半年公司武汉光谷有源器械研发生产基地和常州无源器械研发生产基地均已投入使用,同时在美国、德国等国建立研发中心,并与多国临床中心或研发平台进行了技术合作,目前已经实现“无源+有源”创新器械平台的全面建设。未来,公司还将启动上海研发中心的建设,聚焦结构性心脏病产品管线的创新研发工作,并在规划北京产研中心的建设,主要聚焦可降解再生材料平台技术的研究,并逐步应用于人工血管的通路领域中。

远大医药表示,公司目前正协同推进研发投入及营销布局,不断强化企业自主研发能力,实现本土+全球研发生产的双体系建设,并致力于打造中国乃至全球领先的心脑血管精准介入诊疗平台。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