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中国发布最佳CEO排名,人民网评南京茶颜悦色!"东北药茅"回应闪崩跌停,又一白酒龙头跨界雪糕;多家快递企业7月数据向好,A股短期内或持续震荡

2022-08-19 08:28:46 和讯网 

  行情回顾:

  周四,上证指数报3277.54点,下跌0.46%,成交额4180.75亿。深证成指报12517.32点,下跌0.62%,成交额6359.90亿。创业板指报2775.82点,下跌0.08%,成交额2242.22亿。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近2800只个股下跌。两市成交额10541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204亿。盘面上,第三代半导体、消费电子、一体化压铸、热泵等板块涨幅居前,猪肉、教育、农业、白酒等板块跌幅居前。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46.1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2.42亿元,深股通净卖出33.70亿元。

  百瑞赢认为,大盘日线跌破5日线后一路下挫,随后回升于60日线上,说明3300点抛压较大,不能一蹴而就的突破,还需要震荡几天,充分消化套牢盘以及获利盘,才能更好地冲上3300点。整体来看,昨天大盘弱势回调,3300点抛压较大,短期内还要震荡,结构性行情仍然存在,把握住资金青睐赛道,轻大盘重个股。

  外围方面,美东时间周四,美股三大指数小幅收涨,截止收盘,道指涨0.06%,纳指涨0.21%,标普500指数涨0.24%。半导体板块涨幅居前,英伟达%、AMD涨超2%,英特尔涨1.17%。安森美半导体涨超7%,股价刷新历史高位,格芯涨超4%。特斯拉收跌0.37%,成交143.85亿美元。特斯拉CEO马斯克8月18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特斯拉在每季度上半段生产的新车主要用于出口,下半段则会更多投放在本土市场。

  重要消息:

  1、商务部发言人束珏婷表示,中方将继续关注美方《芯片和科学法案》的实施情况,必要时采取有力措施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美方滥用出口管制措施,威胁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此外,束珏婷还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宣布启动所谓“美台21世纪贸易倡议”谈判。

  2、工信部召开部分省市工业经济形势分析视频会议,会议强调,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提振工业经济;着力挖掘市场需求潜力,推动重大投资项目尽快形成实物量,引导扩大汽车、家电、绿色建材等大宗商品消费需求。

  3、国家医保局就《关于开展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和耗材价格专项治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意见提出,组建种植牙耗材省际采购联盟。由四川省医疗保障局牵头组建种植牙耗材省际采购联盟,各省份均应参加。降低公立医疗机构口腔种植医疗服务的偏高价格。民营医疗机构口腔种植牙等服务价格实行市场调节。

  4、从浙江省海宁市政府获悉,自2022年9月15日起,房票由被征收人实名持有使用,不得进行转让、赠与、抵押等,使用有效期为6个月。被征收人6个月内未使用房票,不再享受20%房票奖励。海宁市房地产管理处回应网上传言称:8月16日海宁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但官方文件不公开,内容就是取消外地居民购房限制政策,新购房不再限售。

  5、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表示,美方不断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出口管制措施,相关做法背离公平竞争原则,违反国际经贸规则,必将阻碍国际科技交流和经贸合作,威胁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在当前世界经济增速下行、通胀高企的背景下,各国应加大开放合作力度,共同营造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科技发展环境,推动全球科技进步和成果共享,为世界经济稳定发展增添动力。

  6、8月15-16日,钢铁行业低碳工作推进委员会2022年年会在重庆召开。会议发布了《钢铁行业碳中和愿景和低碳技术路线图》,其中提出了实施“双碳”工程的四个阶段:第一阶段(2030年前),积极推进稳步实现碳达峰;第二阶段(2030-2040年),创新驱动实现深度脱碳;第三阶段(2040-2050年),重大突破冲刺极限降碳;第四阶段(2050-2060年),融合发展助力碳中和。

  7、福布斯中国网站18日发布最佳CEO榜,比亚迪(002594)创始人兼CEO王传福位居榜首。宁德时代(300750)曾毓群、隆基绿能李振国、网易丁磊等紧随其后。据了解,今年排名前三的CEO分别来自新能源汽车制造、电池和太阳能(000591)单晶硅光伏产品制造行业。福布斯中国表示,碳中和转型已成为世界各国为数不多的共识和战略目标。

  8、近期,扎波罗热核电站多次遭到袭击,受到各方关注。放射化学家 鲍里斯•茹科夫表示,炮击会破坏核电站,这是肯定的。但直接受损的可能不会是反应堆本身,反应堆被保护得很好。它本身很坚固,还有加固的钢筋混凝土外壳,受损的可能是反应堆的冷却系统。原则上,这可能会造成非常严重的事故,不稳定的放射性核素被释放出来,比如碘-131、铯-137。

  9、据日媒报道,世界卫生组织的新冠疫情统计显示,当地时间8月8日~14日一周期间,日本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达139万余人,连续四周居全球首位。韩国和美国分别以86万和67万紧随其后。

  10、8月18日,名创优品官方微博发布致歉声明,为曾以“日本设计师品牌”自居而道歉,明年(2023年)三月前完成“去日化”整改。声明称,对相关负责人严肃追责。自查过程中深刻认识到公司早期在海外拓展推广、运营管理等工作中存在严重过失。

  11、8月18日9点,茶颜悦色南京第一店正式开业,排队长龙、黄牛加价代购、一杯奶茶炒到200元……熟悉的一幕又出现了。人民网(603000)也就此事发文称,奶茶只是一种饮品,不要过度“神化”。品牌的推广铺天盖地、社交媒体的诱导无孔不入,消费者想不掏钱确实很难。只是一杯奶茶代购费200元,还有黄牛代买,怎么看都有些过了。近年来,我们已见过太多在网红品牌面前大排长队的场面,也有过很多次“不过如此”的感慨。面对网红品牌,消费者要保持理性,也需“量力而行”,才不会让商家跟黄牛牵着鼻子走。

  数据观察:

  1、中央气象台18日18时发布气象干旱黄色预警:据8月18日气象干旱监测,江苏南部、安徽南部、湖北西部、浙江大部、江西、湖南、贵州大部、重庆、四川大部、西藏中东部等地存在中度及以上气象干旱,局地特旱。预计,未来3天,上述旱区仍维持高温少雨天气,气象干旱将持续发展。这也是今年来中央气象台发布的首个干旱预警。

  2、据媒体报道,两位消息人士透露,特斯拉即将推出新款Model 3。新版本Model 3全面增配,最大亮点是全系换装了宁德时代提供的M3P电池,续航能力至少有10%提升。为此记者联系到特斯拉中国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此消息为谣言,与事实不符。

  3、截至8月18日下午16时,重庆北碚最高气温升至45℃,再度刷新当地气温极值!同时,据中央气象台消息,这也是本轮高温国家观测站出现的最高气温纪录。

  4、商务部:1-7月,我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4242.8亿元,同比增长4.4%。呈现特点表现为,流向批发和零售业、制造业、建筑业等领域的投资均呈增长态势。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118.7亿美元,同比增长5.1%。

  5、华安基金:为客观反映基金公允价值,调整停牌股票估值。自8月15日起,对旗下“华安CES港股通ETF”持有的世茂集团、融创中国、中国恒大、恒大物业,分别按照1.33港币/股、1.37港币/股、0.01港币/股、0.01港币/股进行估值。较停牌前股价,此次估值下调幅度分别为69.9%、70.09%、99.39%、99.57%。

  6、8月18日,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46.1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2.42亿元,深股通净卖出33.7亿元。前十大成交股中,隆基绿能、固德威、恩捷股份(002812)净买入额位列前三;净卖出前三个股为国轩高科(002074)、五粮液(000858)、比亚迪。

  7、8月18日龙虎榜中,共40只个股出现了机构的身影,有23只股票呈现机构净买入,17只股票呈现机构净卖出。当天机构净买入前三的股票分别是东阳光(600673)、天岳先进、激智科技(300566);当天机构净卖出前三的股票分别是长春高新(000661)、横店东磁(002056)、杭萧钢构(600477)。

  公司直击:

  1、网传浙江省将对生长激素进行集采,受此影响,长春高新午后股价突然跳水跌停。对此,长春高新回应,目前浙江省只有征求意见稿,具体的集采价格、采购方案等政策细节尚未出台。

  2、宋都股份(600077):发布异动公告,主营业务仍为房地产经营与销售,未发生变化;前期签订的合作协议暨对外提供财务资助的锂业涉及事项,尚未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3、美尔雅(600107)发布澄清公告称,近日在网络平台关注到关于劲酒将“借壳”公司上市的传闻,公司并不涉及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与酒企业“借壳”、“重组”事宜,也无从事与酒相关业务的计划,关于公司“酒企借壳”的相关传闻不属实。

  4、温氏股份(300498)8月18日晚间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15.35亿元,同比增长2.96%;净利润亏损35.24亿元,上年同期亏损24.98亿元。

  5、顺丰控股(002352)公告称,7月速运物流业务营收147.59亿元,同比增长13.52%;单票收入16.02元,同比增长4.23%。

  6、兰州黄河(000929)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4亿元,同比下降22.37%;净利润2288.8万元,同比增长1801.53%。

  7、创维数字(000810):发布异动公告,近期投资者对虚拟现实业务较为关注,截至本8月18日,控股子公司创维新世界(600628)还处于国内外市场的拓展阶段,在营业收入中的占比较低。

  8、宁德时代与一汽解放共同成立解放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9、华海药业(600521)公告,与辉瑞公司签订新冠病毒治疗药物生产与供应主协议。

  10、近日,“梦之蓝社区”发送了一篇推文,洋河也要推出文创雪糕了。据了解,洋河即将开售的文创盲盒雪糕有两款,分别是“蓝海寻宝”海之蓝文创盲盒雪糕和“遇见珍宝”双沟圣坊文创盲盒雪糕。两款雪糕各有四种口味,分别是芒果味、巧克力味、草莓味和藻蓝味。两款雪糕各有一种口味为含酒的隐藏款,消费者购买时会得到随机口味。

  机构视点: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德讯证顾指出,大盘低开后震荡调整,创业板指相对偏强。赛道股细分方向持续活跃,光伏中的TOPCON电池、芯片中的第三代半导体、汽车产业链的一体化压铸、储能中的光热发电等表现较强势。但是领涨或涨幅靠前的板块中分化较明显,资金跟风不坚决,这说明在方向的选择上,资金有分歧。沪深两市昨日成交额10541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204亿。由于资金未能有效释放,多方缺乏有效后援。权重板块的企稳还需时间来验证,在权重板块趋势形成前,大盘极有可能始终处在结构性行情中。

  国盛证券认为,当前指数突破了短期均线系统的压制,市场交投情绪相对较为活跃,后市在有成交量配合的前提下,指数有望进一步上行挑战上方缺口。操作上短期需注意资金可能存在高低切换,近期表现活跃的证券等大金融板块可能对资金存在一定的虹吸效应。当前处于市场高景气度的光伏、风电、储能等板块在利好不断的加持下仍可继续关注。

  中信建投(601066)指出,中小盘行情势头再起,投资正当时。长期来看,景气中小盘的发展要从主题到主线,因此当下对景气中小盘的投资要从“均值回归”的思维修正为“趋势跟踪”的思维。A股大小盘风格存在明显的周期特征,切换周期约为4年,今年市场回升后中小盘风格强势已经得到确认,从时间上看,后续至少还有1年的趋势性行情,投资正当时,因此我们要“让利润奔跑”。我们要挑选那些具有进化基因的景气中小盘板块,根据交易层面、资金层面、估值情况、业绩情况的指标情况挑选具有成长性逻辑且已经得到市场部分认知验证的中小盘板块,在其确认进入进化阶段介入其中,密切观察换手率比拐点,关注短期行情结束迹象。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