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基金:震荡格局或将延续

2022-08-22 14:54:51 和讯网 

  中欧观点

  能源板块包括煤炭、电力以及新能源近期持续表现强劲。在较充沛成交的背景下,A股对于基本面的计价往往准确及时,步入八月至今的持续震荡反映出国内经济复苏步伐的放缓,以及对于后续经济走势的较高不确定性。打破市场持续震荡的关键要素将来自上述两点的边际变化,也就是超预期刺激政策的出台以及疫情的潜在影响。在这两点因素难以出现变化的前提下,预计市场短期震荡仍将持续。同时由于经济增速的放缓可能对于企业和全社会现金流造成偏负面的影响,需特别关注这一潜在风险。

  配置建议

  从行业角度排序,可持续优先关注具有政策支持、需求转旺且信贷支援较为充裕的行业,尤其是中期具备高成长性和高确定性的新基建领域,例如其中的能源基建、绿电和数字基建。此外,煤价大幅上涨对电力企业的冲击主要从去年三季度开始,今年起在长协落地和煤炭复产等政策的推动下,预计三季度火电企业亏损有望收窄。在刺激政策持续发力之下,下半年中国经济仍具备较强增长动能。经济若出现较强的企稳信号,对于经济表现较为敏感的可选消费行业后续有望浮现较好的表现机会。

  对于债券市场,经济数据全面走弱,地产仍在探底,基建力度有限只是托底,制造业继续下行,就业形势依然严峻,经济可能在低位徘徊较长时间。通常超预期的降准降息后,利率下行时间更长、幅度更大,短期不至于走出利好出尽行情。近期可能会密集出台房地产支持政策,可能带来一些扰动,预计不会改变利率下行趋势。建议维持长久期、中性杠杆。

(责任编辑:李占锋 HF00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