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调研| 图南股份接受大成基金博时基金等44家机构调研 募投项目延期与沈阳项目建设进展受关注

2022-08-22 11:53:55 和讯网 

  图南股份公司董事会秘书万捷、证券事务代表范路璐于8月16日上午9:00时通过线上会议接待了长江证券(000783):王贺嘉,吴爽;宝盈基金:周佳莹;中金资管:董俊业;华安基金:花超;华夏基金:何亮;德邦基金:杜彩雯;国金基金:边广洁;大成基金:汪政;景顺长城:江磊;泓德基金:赵永健;国投瑞银:朱益青;平安资管:龚彦恺;汇安基金:邹唯,刘田;富国基金:徐鸿博;华富基金:范亮;财通基金:吴帆;安信基金:王渊锋;摩根华鑫:司巍;天治基金:顾申尧;华泰资产:刘建义;汇添富:石玉山;中金基金:杜超禹;新华资产:赵博睿;博时基金:柳黎;前海开源:张宇翔;华夏基金:何亮;中银基金:王嘉琦;中信建投(601066)基金:杨广;长信基金:刘曦明,宋海岸;广发基金:杨志栋;南方基金:邹承原,张高艳;兴银基金:郑皓轩;博道基金:龚耀民;银华基金:梅思寒;圆信永丰:马红丽;方正富邦:王一川;东方阿尔法:高丰臣,曹永毅;天弘基金:杜田野;金鹰基金:刘忠滕;长盛基金:滕光耀;中信保诚:孙惠成;上银基金:颜枫;中融基金:焦阳;长江养老:张学瑞的调研。

  问答环节

  1、请问公司2022年上半年变形高温合金实现营收1.36亿元,同比增长45.13%,变形高温合金营收增速较快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公司2022年上半年变形高温合金营收增长主要原因为:1、受下游各应用领域需求增长影响,相关产品业务订单增加;2、结合成本增长情况,经各方协商后,产品销售价格上调;3、当期销售产品结构变化。

  2、请问公司2022年上半年特种不锈钢的营收增速只有21.82%的原因是什么,后续的展望?

  公司特种不锈钢产品主要包括特种不锈钢管材和特种不锈钢棒材,2022年上半年公司特种不锈钢管材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28.77%。后续公司特种不锈钢产品营收预计保持稳步增长的趋势。

  3、请问公司部分募投项目延期的具体原因是什么?

  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年产1000吨超纯净高性能高温合金材料建设项目”部分进口设备尚未完成安装、调试,少数国产设备仍待交付,主要原因为受疫情影响,部分已到厂进口设备的安装、调试未能按计划完成,少数国产定制化设备制作周期延长,未能及时交付,导致项目进度延期;“企业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尚有一台进口检测设备未完成采购,主要原因为受疫情影响,进口设备的采购谈判、审核周期延长,目前公司正积极沟通,争取尽快完成该设备的采购。

  4、请问公司部分募投项目延期,产能是否存在瓶颈?

  公司规划2022年总产能达到4000吨的目标不变。公司募投项目“年产1000吨超纯净高性能高温合金材料建设项目”涉及熔炼、变形加工、热处理、精整和探伤检测等工序建设,目前各工序均已完成主要设备的采购工作,多数主体设备已完成验收转固,释放了各工序部分产能;同时,公司通过自有资金的技改投入、合理排产、委外加工等多种措施,保证产品产能满足市场需求。公司“年产1000吨超纯净高性能高温合金材料建设项目”延期将使公司部分工序产能利用率偏高,暂未造成产能瓶颈。

  5、请问公司2022年是否有新产品的研发和认证,进度如何?

  公司积极参与配套产品的研发和认证,在变形高温合金、铸造高温合金、特种不锈钢等类别产品中均有配套研制产品,每项研制产品均确定了阶段性研制开发目标,研制成功后依次进入小批量供货、批量供货阶段。

  6、请问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期末合同负债8060.30万元对应的合同产品是什么?后续的交付进度如何安排?

  公司 2022年半年度报告期末合同负债金额主要为下游客户先行预付的部分货款,合同产品主要为铸造高温合金产品;公司根据合同要求制定排产计划,合同产品将陆续供货,预计于2023年一季度完成全部交付。

  7、请问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期末在建工程1.29亿元,主要是设备还是厂房投入,主要是丹阳本部还是沈阳区域?

  2022年半年度报告期末,公司在建工程主要为公司募投项目及全资子公司沈阳图南精密部件制造有限公司“航空用中小零部件自动化加工产线项目”建设投入,主要为设备投入。

  8、请问公司报告期末存货中在产品的比例显著提升,这块主要是交付确认节奏的问题还是部分产能受限?

  2022年半年度报告期末,公司存货中的原材料、在产品和发出商品余额均有增加,主要为下游需求增加,公司根据在手订单采购原材料、合理排产所致。

  9、请问子公司沈阳图南精密部件制造有限公司“航空用中小零部件自动化加工产线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如何?

  沈阳图南投资建设的“航空用中小零部件自动化加工产线项目”,目前已完成项目备案和环评手续,项目设备采购已基本完成,主体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也已完成;此外,因为主营业务的特殊性,沈阳图南必须取得相应业务资质认证方可开展产品的研制和生产任务,目前沈阳图南正在持续开展管理体系和内控等制度建设,将尽快完成有关质量管理体系等业务资质的申请认证工作。

  10、请问公司产品毛利率受镍价波动影响较大的产品有哪些?

  公司主要产品大类中,变形高温合金和铸造高温合金母合金产品为镍基合金产品,毛利率受镍价波动影响较大;特种不锈钢镍含量占比较小,毛利率受镍价波动影响较小;精密铸件虽是镍基合金产品,但由于工艺复杂,精度要求高,原材料成本占比较低,毛利率受镍价波动影响较小。

(责任编辑:李占锋 HF00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