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策略:权重股发力护盘 建议继续做好仓位控制

2022-08-26 07:19:51 证券时报网 

  8月25日,沪指早盘探底回升,午后发力走高;上证50指数表现强势,涨幅超1.5%;两市成交额略有萎缩,全日成交不足万亿;北向资金净买入超15亿元。截至收盘,沪指涨0.97%报3246.25点,深成指微涨0.06%报12104.03点,创业板指跌0.44%报2667.3点,上证50指数涨1.64%;两市合计成交9865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16.71亿元。

  对此,源达认为,上证指数午后走出探底回升的格局,尾盘在大金融的带动下震荡走高,分时上白线领涨黄线,说明权重方向表现强势,题材方向相对低迷。日线级别上主板在89日线获得支撑后走出止跌企稳形态,不过上方依旧面临多条均线压制,且刚刚临近昨日阴线的半分位,后续想要继续向上发起攻击需要有成交量的支撑配合。操作策略上,昨日市场情绪有所修复,但整体修复情况并不理想。另外从盘面上看能够发现资金从成长向周期方向尝试切换,但后续能否切换成功还需观察。所以操作上建议切忌情绪化追涨,继续做好仓位控制。另外鉴于当下是中报披露最后时期,方向和个股选择方面建议重视业绩情况。

  中原证券(601375)指出,风格上看,成长股相对优势显著。一方面,从不同产业的景气趋势看,今年以来传统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速跟随PPI同比增速趋势下行,预计PPI还将进一步回落,在3季度经济未见明显改善的情况下,工业企业盈利增速亦不具备拐头上行的反转预期。相反,以新能源车、光伏、储能为主的成长赛道高景气优势有望延续。另一方面,从历史经验看,流动性宽松的环境下,小盘股、成长股相对大盘股和价值股具有更高的超额收益。4月27日市场反弹以来,小盘成长领先。在流动性保持宽松的环境中,关注中报业绩增速向上,或保持高增长的小盘成长股,超额收益有望延续。

  渤海证券指出,策略方面,对全球经济前瞻的长期悲观带来行情的短期释放。市场除仍困扰于业绩最后阶段的压力外,人民币的贬值也带来了北上资金的波动,行情短期受负面因素牵制,而难有大的突破。不过从中期看,基本面预期的扭转虽不会一蹴而就,但终将渐行渐近,因而在基本面的支撑下市场中期有望突破现有平台,建议投资者关注预期扭转前的再配置机会。行业配置方面,短期伴随二季报的陆续披露,风险偏好相对承压,市场出现高低切换,由高景气成长板块切换至周期板块。不过考虑到现阶段基本面及流动性变化不大,维持对“风光储电”等高景气板块相对占优的判断,仍可在调整过程中择机进行配置;短期还可关注异常天气催化下的煤炭、天然气、农林牧渔等板块的题材机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